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县公安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2019年01月24日 09:23: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徐诺

  武义新闻网讯 1月19—20日西联乡首届年货节,县公安局柳城派出所全力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节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活动有序开展。

  年货节当天,除了活动安保工作外,柳城派出所还在活动现场开展禁毒、反邪教、电信诈骗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反邪教、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通过宣讲发生在身边鲜活真实的事例,引导群众认识毒品、邪教对身心、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做到拒绝沾染毒品,防范邪教的侵蚀。

  为进一步强化普法工作,县公安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着力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县公安局建强普法队伍,提供有力保障。以各执法单位为单元,全警参与,开展网格化普法宣传。在全县中小学建立法制副校长队伍,定期举办法制讲座、上法制课,提升在校学生的守法意识。各单位结合工作,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常态化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舆论引导和警示教育活动,开展“送法下乡”、“法律进村”、“送法下基层”等活动。

  县公安局拓展宣传途径,丰富普法载体。充分发挥传统新闻媒体和实体宣传阵地优势,创建《武义公安》专刊,在主要干道设立户外电子显示屏,建设法治教育基地,设置法制宣传栏等,全方位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打造新媒体宣传阵地,深入开展“互联网+法治宣传”,开通“武义公安”微信公众号。围绕重点工作,以国家宪法日、专题法制宣传日等活动载体,开展宪法宣传、“最多跑一次”、“扫黑除恶”、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系列活动。

  同时,县公安局还创新普法形式,提升工作实效。建立警民服务中心,大力开展依法信访、行政调解等有关法律救助途径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全面深化执法公开,行政处罚结果在政务服务网公开,在所有基层所队接待办事大厅及窗口单位配置执法公开查询终端,方便群众查询。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