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建设专刊
 

数说武义城乡建设锃亮的2018

2019年01月25日 09:21: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

  旧城改造房屋征迁

  装配式建筑工程

  新宅镇新宅村公厕

  环壶山绿道

  2018年,县建设局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一尊重五统筹”基本思路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围绕“道路更畅、城市更靓、百姓更乐”目标,完善规划、加快推进拆改建,全面提升城市的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最美山水温泉名城”。

  33天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牵头单位,2018年,县建设局整合建设、发改、国土、环保、消防等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协调相关部门从优化招投标、施工图联审、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征收、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公共设施接入服务等环节入手,精简优化20个工程建设审批项目。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市率先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实行“联合图审、容缺受理、多测合一、联合验收”等机制,全县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企业投资民用建筑类、工业类、小型工程类项目均为33个工作日。

  106个 城乡规划编制更完善

  规划引领,完善规划体系。2018年,县建设局完成了《武义县域总体规划纲要(2016~2035)》《武义县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武义县通用航空机场产业功能区规划》《武义县城郊村控制性详细规划及修建性详细规划》《武义县县域乡村建设规划》《武义县历史建筑保护规划》等34个重点规划编审项目。指导相关乡镇完成5个乡规划、镇总规,10个控制性详细规划,47个村庄规划,第一批10个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编制论证工作。

  50万平方米 旧城区改造创下历史记录

  改造引领,城市有机更新。2018年,我县全面启动实施旧城改造五大区块房屋征迁工作,整个征收区块共涉及4339户,拆迁红线面积60.6万平方米。作为城市建设主管部门,县建设局立足职责,积极参与制定旧城改造政策、规划并指导实施,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创造了20天签约率99.9%、一个月腾空率99.4%的武义城改奇迹。拆除了回建区块约50万平方米的房屋建筑面积,目前三大回建区块全面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古城保护建设,基本完成上街两侧房屋修缮及重点历史建筑修复,文庙文昌阁及孔园开工建设。与此同时,加快推进项山干、丁前、胡处等城郊村的改造提升及12个老旧住宅小区更新改造。

  21个 重点城建项目稳步推进

  围绕“道路更畅、城市更靓、百姓更乐”目标,加快推进城市重点建设项目。以“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为抓手,加快城市公园建设,提升城市道路景观,壶山森林公园一期环壶山绿道、观景平台等项目基本完成,壶山公园被评为省级优质综合公园。位于北岭新区的城市展示馆展陈布展项目进入扫尾阶段,北岭幼儿园顺利结顶,北岭市民广场、文化中心等稳步推进。先后完成了新人民医院配套道路、新武义一中配套道路、城脚路贯通工程等道路建设工程;环城西路延伸至新武义一中道路工程(一期)完成工程量的80%。打通断头路,栖霞路延伸工程(万隆城段)和武川路延伸至冷水坑道路基本完成。莹乡路被确定为省级绿化美化示范路。

  1028家 企业获污水零直排许可证

  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契机,完成了第一污水处理厂尾水工程;启动了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有计划实施城镇污水收集系统建设,完成了新建雨水管网6.65公里,提标改造3.7公里;投资9.8亿的镇区雨污管网改造基本完成;13个老旧小区、6个乡镇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稳步推进。严格落实企业排水许可制度,截至2018年底,已发放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1028份,实现“零直排”区工业企业排水许可证全覆盖。

  805座 农村公厕改造全面建成

  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为切入点,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2018年柳城、履坦、大田等8个乡镇通过了省级考核验收,柳城、履坦被评定为省级样板,城镇面貌变化翻天覆地,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安排专项资金3500万元用于农村改造提升,截止目前,805座农村公厕全面完成。强势推进危旧房的治理,全县鉴定为C、D级危旧房9559户,累计完成治理9391户,治理率达98.24%。全县新增7个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

  8个 建筑项目获评优质工程

  县建设局全面加强房地产和建筑业的管理,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投入使用,透明售房网投入试运行,稳步推进房地产业平稳发展;组织编制《武义县绿色建筑专项规划》,全面推进装配式建筑,目前装配式建筑工程已开工17项,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其中科技城区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创建为省级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同时,积极推进建筑企业“学标杆,树标杆”,鼓励建筑企业争优创先,去年,全县有8个建筑项目获评优质工程(其中钱江杯3个、双龙杯5个),示范项目及优质工程数量名列全市前茅;全面推进安全文明施工标化工地创建,8个项目工地荣获金华市安全文明标化工地,位居全市第一。县建设还与多部门联动,多管齐下,全面推进扬尘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

   (记者 朱谢旻)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