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青年
 

即使寒冷冬日 我们依然热情如火

团县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暖冬行动”
2019年01月31日 09:27: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周窗子

  寒冬在延续,温暖送不停。春节前夕,团县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重点关注困难青少年、社会弱势群体以及返乡务工者等,为他们送去“暖冬包”、春联等,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温暖武川大地。近期,团县委联合县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县志愿者协会以及各级团组织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去暖冬包,为特殊学校儿童送上新年礼,为山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等,将温暖覆盖到各个不同的群体,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奔跑向前逐梦青春

  近日,我县青联爱心毅行暨县青联委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西联乡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彰显青春力量,加强青联组织建设,增进青联委员交流,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同时用脚步丈量爱心,传达公益能量为留守儿童送温暖。每一位爱心毅行者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活动目标路程,即完成一次公益捐赠,筹集的爱心款将通过“2018我助青苗儿童过‘暖冬’”这一项目捐赠给西联乡留守儿童。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1月23日,县执法局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武川·情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在火车站、高铁北站、客运中心等春运重要交通场所,25名团员志愿者为过往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便民利民、照顾老幼和秩序维护等服务,进一步增进团组织凝聚力,打造综合执法志愿服务品牌。

  该局团委已持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满5年。青年志愿者潜泽涵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今后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用微笑传递温暖,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

  送福送春联 墨香情浓

  近日,由团县委、县文联、民生大篷车、回元堂中医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在回元堂广场举行。

  志愿者们和市民们一起拆纸、晾春联,地上红彤彤一片,将活动现场点缀得格外喜庆。书法家们和着新鲜的墨汁,几笔勾勒就让一幅幅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春联展现在市民朋友眼前。一副副飘着墨香、饱含祝福的春联,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给市民朋友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近日,县青少年宫开展“迎新送暖写春联”活动,少年宫书画老师连续多日在滨江广场、青少年宫、新宅镇东巨村、坦洪乡上坦村等地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该项活动持续多年,深受群众好评。活动还将持续走进三港乡三港村、柳城畲族镇郑迴村、中南社区等地,为村民送上大红春联的同时也带来浓浓的年味儿。

  留守儿童收获 “暖冬礼包”

  1月24日上午,团县委、县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西联乡团委来到西联乡中心小学,为学校19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我助‘青苗儿童’过‘暖冬’”是团县委大力推进的亲青筹项目之一。今年,团县委继续利用“亲青筹”平台发起项目,并通过爱心毅行、爱心家长、爱心商家等多方动员,募集资金,为青苗儿童购买过冬物品,让爱不停歇。

  慰问留守老人

  近日,三港乡组织团员青年走访慰问居住在三港村游客服务中心的两位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送上年画、保暖用品等慰问物品。以实际行动体现对留守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老人的心。据悉,两位老人因为三港村“空心村”改造,子女在外务工,房屋已被拆迁,只能寄居在村里的游客服务中心内。“感谢志愿者、感谢政府关心我们老人。”张大爷收到慰问品时连连感谢。

  寓教于乐 知识学不停

  1月27日至28日,青少年宫年俗游园活动在实验小学、熟溪小学举行。年俗游园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儿,活动项目主题凸显、寓教于乐,趣味十足。孩子们在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中草药知识的同时尽享游戏的乐趣,在游戏中学知识,放松身心,体验传统文化,为收获一个有意义的寒假生活开了个好头。

  冬日送温暖 爱心暖人心

  近日,职校党总支组织职校柏泉志愿者前往县培智学校,开展了关爱特殊儿童、新春送温暖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送上礼物和贺卡,并现场教孩子们制作新年贺卡。

  “为来自星星的孩子护航”这一志愿服务项目,已成为职校团建一大特色亮点。校团委始终把这项服务当做品牌服务项目来建设,柏泉服务总队与培智学校建立的结对服务工作已有8个年头,关爱特殊儿童成为固定的服务活动。每周三下午,志愿者的身影会准时出现在县培智学校——每周一次的兴趣课堂、阳光课堂、爱心课堂,手把手教孩子们做手工,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陪伴他们做康复训练。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社会知识,带着他们坐公交车,参观生命体验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这是一项有意义的结对活动,我们会一直关爱这群孩子,用心呵护他们。”志愿者们一致承诺。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