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政协主席何俊有
 

县领导督查节前安全生产

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2019年02月03日 09:06: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钰 朱谢旻 潘刘侠

  通讯员 李令昆

  武义新闻网讯 2月1日至2日,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县领导分别深入全县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来到白洋街道百花山村叶棋自然村,走进综合市场,详细了解各类商品的价格和市场供应情况,他指出,综合市场与群众距离最近、生活最密切,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市场环境卫生,同时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为群众创造更好的消费环境。随后,徐华良检查了电动车充电桩和停车棚建设情况,仔细询问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铺设、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他叮嘱街道工作人员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检查,保证设施质量,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因电动车导致火灾的事故发生。徐华良还重点检查了人流密集度高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他指出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民俗活动等增多,各类生产安全风险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同时要加强出租房安全管理。徐华良强调,乡镇街道、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春节值班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积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维德带队到熟溪街道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在熟溪街道福源村下岭头自然村,何俊有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口两处交通安全事故隐患点整治情况。之前该村村口道路弯度大,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去年,在县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投资48万元对村口道路进行了改造。何俊有对整治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道路改造不仅确保了交通安全,还大大改善了村庄环境,希望村干部带领村民充分结合本村优美的生态环境,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在江山社区宏福安居花园小区,何俊有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区消防安全情况。去年街道投资300多万元对该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6幢楼房每个单位楼道口都安装了应急灯,设置了消防灭火器。街道还专门为4个社区配备了微型消防车,加强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何俊有希望街道能继续完善居民小区的消防设施设备,并加强宣传和培训,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同时要加强安全巡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副县长阮丹玺,副县长魏国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璟园、清水湾温泉度假区、萤石博物馆等县内部分旅游景点和旅游接待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景点内消防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春节期间消防值班人员是否落实?电梯、锅炉房等特种设备是否已开展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春节旅游接待工作准备情况。检查组强调,安全工作是旅游的生命线,各旅游景点和旅游接待场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景点工作人员的安全培训,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认真组织好节前安全大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完善道路标志、标牌等基础服务设施,消除事故隐患。针对春节期间出现的高峰客流,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