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致所有回乡过年的武义人,这封家书请查收!

2019年02月03日 23:25: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故乡是一坛酿在心头的酒,游子回家才能喝够;故乡是一首沉入灵魂的歌,回归家园才能动听。

    这几天,许许多多在外拼搏、创业的武义人,轻轻抖去异乡的尘土,陆续回到壶山脚下、熟溪河边。家乡的亲人,也因为你们的回家,荡起了无尽的欢声笑语,平添了浓郁的过年味道。

    请您查收:一份“成绩单”

    2018年,我们上下一心,努力拼搏,力争不辜负全县34万父老乡亲的期盼。城市建设重点突破。城市建设是我们的一笔历史欠账,与温泉之城的美誉极不协调,这让每次从发达城市回乡的你们,常常摇头叹息家乡的落后。

 

    2018年,我们下决心实施总投资85亿元的旧城改造,全面启动旧城区五大区块改造征迁,改造红线面积60.6万平方米,为改革开放以来拆改面积之最。涉及4346户,1.3万余人,截至2018年底城中村改造范围拆除率达97.2%,集中安置区回建工程正式开工。博物馆、城市展示馆展陈施工接近尾声。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建成这两个省内一流的“城市客厅”。壶山老街即将重生。您有空到壶山走走,这里的绿道已深入整座山体。

 

    村庄少了,村子强了。我们实施了近60年来调整幅度最大、涉及村数最多、情况最复杂的一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原535个行政村调整为258个行政村。您可能会发现,您的村可能改名了,但我们融合后的新村让乡村的资源得到了共享,我们村小、散、弱状况得到根本性改变。

    工业转型平稳有力。我们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整治“低散乱污”企业2211家。净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省科技中小企业77家,1400多家企业签订上云协议,科技综合评价全市第一。

    农业特色逐步显现。巧打生态牌,有机文章越做越深,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连续五年居全市首位。国药、有机茶、宣莲成了最拿得出手的“武义名片”。

    温泉旅游越来越火。我们的温泉声誉,就像前不久冠名的“武义温泉号’高铁专列一样,驶入了快车道。还有我们游人如织的牛头山,现正争创5A景区,带活了南部山区的旅游。全县接待游客超19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80亿元。

    美丽乡村提档升级。当您自驾车行驶在武义的乡村田野,你会发现家乡真的变美了、干净了。有了生态洗衣房,垃圾分类了,污水不再横流了。

    教育医疗迈上新台阶。武义一中搬入新校园,在80周年校庆上,成千上万“一中人”置身高端大气的学府激动万分。一中“校友会”还成了“招才节”。校庆当天,共有11个涉及工业、旅游、体育、互联网等产业投资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额7亿多元,所有项目均缘于一中校友。

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正式投用了,以前困扰大家的住院难等问题迎刃而解。

    文化风采持续彰显。民俗馆、萤石馆------我们已有50个特色博物馆创建成功,这项富有创意的工作将在全市推行。农村文化礼堂越建越多,乡愁、村史有了落脚点。

由“后陈经验”改编的电影《漂亮的村事》,获得点赞无数,美美地宣扬了武义。
 

    人才是加快发展的“法宝”

    在武义,共有8万余名各类人才活跃在城乡。受惠于当地人才扶持政策,依托武义打造的资源对接平台,他们在科技研发、企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吸引人才,我们制定出台了引才力度很大的“人才新政20条”。对前来创业创新的专家,给予最高400万元的补助。深化“武川精英计划”,对入选的创业人才项目,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助,对特别优秀的项目和人才,经一事一议,可给予更高资助。新政中还提出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深化技能人才培育、强化创业创新金融保障、强化住房安居保障等。
 

    为牵手人才,我们频频在上海、深圳等地举办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乡贤会,为人才交流合作、反哺家乡提供平台。


    2018年,我们成功引进5名高端人才投资创业,促成蒋庄德、刘仲华两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成功设立,为武义企业机床精加工检测和黑茶加工带来强大的技术支持。

    我们还先后赴贵州、江西、四川等地16所高校举办招才引智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引进了副高以上高层次人才92人次,引进高端人才项目15个。

    乡贤会本地籍或在武义投资创业的专家学者、退休干部、企业家等精英组成。我们以乡贤会成立为契机,开展引资引智、社会治理、乡风引领、公益助善的“乡贤+”四大行动。目前全县已实现18个乡镇(街道)及温泉度假区乡贤组织全覆盖,共汇聚乡贤1800余名,收到乡贤捐助款项400余万元,获得银行授信2.5亿元。
 

 

    建设更好的武义,需要更多的人才。我们求贤若渴,为了家乡的美好明天,您一定要转发这张“招贤榜”。
 
    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闯出了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发展路子,武川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将在推进改革开放继续向前的新征程中,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我们奋力开启新时代改革开放壮阔航程的动员令已经发出。要让工业更优更强。我们要全力做大做强现代工业,加快五金机械、文旅休闲、汽摩配、电动工具、门业等“老字号”产业改造提升。培育壮大信息经济等五大百亿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做精做特现代农业。“有机+”文章要做得更深,创意、休闲、景观、养生农业要成为致富增收新业态。做优做活全域旅游。做深做透“旅游+”文章,加快构筑“特色景区+风情小镇+美丽乡村”优质旅游大格局,真正让旅游惠民。要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办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争取听不到群众骂娘。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招引发展前景好、产业关联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力争全年引进内资38.5亿元、外资1400万美元、亿元以上项目5个。强化项目建设。加快实施金武快速路、永武四线等交通项目和武义江浙中生态廊道贯通工程等生态廊道项目,全力推进第二污水厂二期、广电演播传输中心等11个PPP项目,山海协作茶文化产业园、通用机场年内开建。城市有机更新。武义古城、城区三大安置集聚区、老旧小区建设,我们绝不含糊,要把“知难而进、众志成城、奋勇争先”的城改精神发扬光大。还要建设北岭市民广场、文化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学前教育是我们的一块短板,我们将通过努力补齐。并做好武川小学等15所学校新迁扩建。老有所养。家里的老人是我们最大的牵挂,我们要积极引进医养结合中高端民营养老机构,建设好乡镇示范养老中心、居家养老助餐配送站点。推动文化更加繁荣。影视文化、创意文化更上一个台阶,擦亮“童话武义”牌子。
 
    梦想要靠实干成就,美好要靠双手创造。武义新时代新征程的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将携手共进,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给武义带来的发展机遇,做好理念观念、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以及人才、康养人口等方面对接,把武义真正打造成“温泉养生名城、长三角后花园”。

    恳请回乡过年的你们,走亲访友间隙,好好为家乡发展大计建言献策,把对家乡的热爱化为回报桑梓的动力,为武义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汗水和智慧!
 
    最后,祝你们事业有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