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带着外教回家过年

2019年02月05日 09:46: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朱谢旻

    “爸妈,我们回来啦!”

    “这位是我们学校的外教,阿洛克。”

    “happy new year”

    “新年好!新年好!”……

    2月4日是大年三十,实验小学校长雷学军带着爱人、儿子还有实验小学外教阿洛克,回乡下老家过年。

    阿洛克是位90后美国小伙,去年8月份,学校聘请他当外教。得知寒假阿洛克不回国,学校老师都争着邀请他到家里过年。大家和阿洛克商量后,决定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轮一家,让他感受不同家庭的年味。

    阿洛克说,这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在年夜饭席上,雷学军的老母亲拉着阿洛克坐在自己的身旁,不停地招呼他多吃点。“校长的家人太热情!中国春节家人、朋友联系在一起的方式,很快乐,非常开心!”?

    雷学军夫妻俩都从事教育工作,他的爱人巩美英是上海新纪元武义双语学校副校长兼小学部主任。巩美英说,他们学校外教多,每当端午节、 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她都带外教们回家过节。阿洛克来武义后,老雷也常带他回家,大家一起热闹。今年春节,她学校的外教们结伴外出旅游了。

    吃完年夜饭,雷学军一家与阿洛克一起喝起中国茶,一起看春晚。捧着一杯红茶,阿洛克好奇的问,泡出来的水是黄色的,为什么叫红茶?让在场的人哭笑不得,不知如何应答。

    当晚,雷学军夫妻俩送阿洛克回住所休息,不久,雷学军的手机上就收到了阿洛克的微信,“非常感谢你今天邀请我到你家,你的家人和你的父母都非常善良。我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好的中国除夕,我会珍惜这段回忆。”

?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梅吉姝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