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武义县“三服务”活动
 

桐琴镇:优化环境 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

2019年02月12日 08:56: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通讯员 徐焕

  武义新闻网讯 众所周知,桐琴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了“种工厂”的大胆实践;经过26年的发展,桐琴已经建成4.3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663家民营企业在这里茁壮成长,同时吸引了4.5万外来务工人员,税收从1992年的800万元增至5亿元,年均增长率达36.7%。先后荣获全国重点镇、浙江省最具竞争力中心镇、金华市工业十强镇等称号,并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没有民营企业,就没有桐琴今天的发展速度。”桐琴镇党委书记张智祥感慨道,“同样,没有民营企业,也不会有桐琴的未来!”桐琴镇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两个毫不动摇”,始终将“工业强镇”作为首要战略。

  张智祥坦言,当前,桐琴民营经济发展遇到了不少困难,如外贸依存度大、产品附加值不高、转型升级动力不足、企业家不精不专、两链风险等。如何安全度过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这“三座大山”?桐琴镇表示,将坚持优企服务不松懈,不遗余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营造最公平的竞争环境。2018年,桐琴镇结合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对镇域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一企一档”,制定“一企一策”,断腕实施“低散乱污”整治,改造提升105家,停产整顿17家,合理转移17家,关停淘汰30家。对没有完成污水零直排、治气指标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或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偷税漏税的企业坚决依法取缔。同时严格实施差别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产业准入门槛。

  营造最贴心的服务环境。一是实施全程代办制度,对企业厂房改造、技术改造、专利申请、政策兑现等实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服务;二是实施入学申报制度,优先解决规上企业和亩产税收效益高的企业的中层管理员工、技术骨干子女入学难问题;三是加大“创二代”培育力度,激励“创二代”脚踏实地、深耕主业;四是实施“抓大不放小”工程,加快小微创业园建设,积极扶持小微企业生力军;五是实施人才引育工程,搭建“乡贤联谊会”桥梁,联络乡贤138人次,举办就业技能培训12期,规划建设蓝领公寓,加快促进产城融合;六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防止吃拿卡要。

  营造最畅通的融资环境。桐琴目前有11家金融机构,立足这个优势,镇党委、政府通过评选年度最优金融网点,鼓励银行简化放贷流程,全力营造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镇工办定期更新信贷企业名单,发布银企信息对接,坚持把资金用于最优、最急的企业。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加大逃废债的打击力度,相关信息及时提交经信部门。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