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
 

我县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19年02月25日 09:19: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邱瑜 吴杭欣

  武义新闻网讯 2月24日下午,我县出席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三个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立法工作紧扣实际,监督工作重点突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通篇体现了执法为民的理念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两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勇于创新,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己任,以人民群众美好向往为追求,自觉按照报告要求,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要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人大监督实效;要加强对基层代表履职能力培训,支持代表深入基层调研,不断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市“两院”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畅通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人才招录、培养,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司法队伍。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在审议时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分析问题精准到位,是一个方向准、目标明、思路清、举措实的好报告。报告通篇围绕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突出人大常委会在助推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扛起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紧跟时代脉搏,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以实为本、以干为先、实干进取,这激发了我们奋发有为、勤勉务实的精神力量,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法检“两院”报告理念新、站位高、内容实、亮点纷呈,全面准确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两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两院”工作的谋划思路明晰、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市“两院”依法办案、化解矛盾和服务发展的能力。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个报告,将其精神和要求贯穿到武义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章旭升说,近年来金华能实现快速发展,离不开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的辛勤工作。希望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文章,建立专门的协调机构,形成牵头抓总的协调机制,推出更多强有力的举措,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把完善金融服务摆在第一位,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相关精神,坚持精准支持,选择那些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相对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重点支持,持续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强化履职担当,提高监督实效,展示服务大局的新作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支持推进政府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彰显了人大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一体担当,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对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对我们基层人大做好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过去的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矛盾,优质高效地办理了大量案件,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徐华良说,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强已制定条例的宣传教育和执法检查,让条例深入人心,确保条例得到正确的贯彻执行;要加强对县级人大工作的指导,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希望市中级人民法院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加强调解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市人民检察院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宣传,把预防犯罪工作做在日常。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