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实施行政村规模调整 >> 典型报道
 

大田乡500多名农村党员晒幸福年

九张“红色全家福”见证村庄蝶变
2019年02月26日 08:48: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钟葛晔

  武义新闻网讯 这几日,一组以“展示今天展望明天”为主题的全家福照片在武义朋友圈火了起来。九张合影,拍摄对象是大田乡各村的500多名党员,大家统一佩戴红围巾,或正襟危坐,或手持“福”字。他们身后的风景,把家乡建设美展现无遗。

  去年,大田乡经过行政村规模调整,全乡的17个村合并为9个村。为加快各村党员之间的情感、关系融合,从今年开始,大田乡组织9个村的全体党员,每年选取各村一年来最具发展变化的亮点为背景拍摄党员全家福。拍好的照片通过微信、宣传栏等平台进行展示,既晒一晒村庄发展变化,也是在激发党员们带头干事的热情。

  “这是我们村有史以来第一张‘红色全家福’,一定要好好珍藏!”徐村党支部书记徐国正望着村里60多名党员的大合照,高兴地说。他们取景的地点蓝莓广场,一年前还是块乱堆乱放的闲置地。去年3月以来,徐村在乡里的支持下大力推进小城镇整治,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将这块地改造成以“蓝莓”为主题的广场。建成后,这里成了徐村的地标性建筑。目前累计已举办节会、招商等活动30余场。

  三峰村的“全家福”,背景则是一个崭新的生态洗衣房。去年,该村新农村建设开展得如火如荼,短短一年时间,村里造了生态洗衣房,建起了公园、长廊。“水变好了,风景美了,环境更宜居了!”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约军说,接下来村里还要建绿道和篮球场,等明年新春,大家再来拍全家福,看看变化,比比成绩。

  以照片记录村庄变化,党员们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的认同感。“我们会将这些照片收集整理,每年进行归档,它们将成为反映大田乡变化的生动年鉴。”大田乡党委书记王妙青表示。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