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通过选举办法等
2019年03月08日 09:34: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李滢洛

  武义新闻网讯 3月7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维德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章旭升、徐华良、柳尊科、徐向民、钱建国、邓小章、陈进一、叶河、吕志辉、李向阳、李建生、李献武、吴小农、何军杰、应宏标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现任县委常委,现任县政府副职,县政协主席、副主席,检察院检察长、法院代院长,县人武部主官,其他任现职副处级领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华良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在中共武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0个,作出决议决定9项,开展视察、执法检查23次,交办审议意见、视察意见13份,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主要表现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紧扣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厉行法治和依法治县,推进法治武义建设;紧扣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丰富代表履职实践;紧扣人大自身建设,与时俱进夯实履职基础。

  徐华良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全面小康、进位赶超”发展目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四大变革”,积极依法履职,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开启新时代武义改革开放的壮阔航程。

  根据总体要求,今年要着重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把准履职方向;突出监督重点,进一步提高监督针对性;完善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强化代表服务,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吴传档在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县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四项建设”,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县人民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持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落实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抓四项工作,实现四个提升,为武义全力建设温泉养生名城,打造长三角后花园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世河在工作报告中说,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工作主线,忠实履行监督职能,扎实推进司法为民,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转型发展,努力做好武义新时代“答卷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全面小康、进位赶超”发展目标,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四大变革”,积极依法履职,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开启新时代武义改革开放的壮阔航程。

  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和《武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在武义的省、市人大代表,出席政协第九届武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人员列席了会议。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