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2019专题 >> 2019扫黑除恶
 

警方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

2018年09月20日 14:52: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感谢民警,这么快就抓到了抢劫我父母的嫌疑人,这下他们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近日,受害人老周(化名)的女儿小周(化名)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说着感谢的话。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9月8日上午,小周拎着东西回到泉溪镇某村的娘家,发现家中的父母虽然跟往常一样待在家里,但是神情不对,似乎很慌张的样子,而且身体还发抖。小周忙问父母怎么了,是否身体不适,但老人闭口不言。

  一直到下午,在小周的再三追问下,老人才说出实情:他们刚刚遭遇了一场入室抢劫。小周马上报警。

  对两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实施入室抢劫,行为实在是太恶劣了。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桐琴派出所立即出警,对现场及周边山上进行勘察,询问老人案发经过及嫌疑人特征,走访附近群众寻找线索。由于该村处于较偏僻地段,周围的村庄都是下山脱贫村,村里几乎没有多少人住,给案件侦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此外,老周的房子是在山脚下,刑侦大队民警在上山勘察时,还差点被野猪夹夹伤了脚。

  经过三天四夜的侦查工作,民警终于锁定了一辆可疑的三轮电动车,并顺藤摸瓜,成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于9月14日展开抓捕行动,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朱某抓获归案。

  邹某、朱某都是老周的同村人,今年33岁。邹某因做生意失败,欠了一百多万的债,前段时间还因担保的事情被银行起诉,邹某一时拿不出钱,就问朱某要钱。朱某确实还欠了邹某十几万,但因为得了重大疾病,钱都用来治病了,自己也没能力还钱。

  “既然我们两个都这么缺钱,不如合伙去干一票,搞点钱来。”邹某与朱某两人一拍即合,马上行动起来,把目标瞄向了老周家。据邹某、朱某交代,他们觉得老周家房子这么大,肯定很有钱,而且平时又只有两个老人在家,周围也没什么人家,容易下手。

  为了作案方便,邹某、朱某还事先准备好了迷彩服、面罩、手套、撬棍、铁锤等作案工具。

  据办案民警介绍,9月7日,邹某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