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建设专刊
 

城市建设如火如荼 瞧瞧工程进展如何

2019年03月29日 09:07:1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今年以来,尽管阴雨延绵,天公不作美,但城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北岭市民广场、环城西路延伸至新武义一中道路等县重点城建项目依旧紧锣密鼓、如火如荼地建设。日前,记者探访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瞧瞧工程进展如何。

  镜头一

  城区棚户区安置房建设现场

  走进溪南区块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数十台大型机械分布在施工现场不同区域,各种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忙碌。

  溪南区块是今年实施的城区棚户区改造面积最大的安置房建设项目。该工程总用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将规划建设住宅楼39栋,安置房2600套,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溪南区块采用EPC模式,工程的住宅及配套建筑、地下停车库、道路广场、绿化和其他配套设施工程都由施工单位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县建投集团项目负责人叶建中介绍,溪南区块的施工单位是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之前该公司还承建了我县的城市展示馆、博物馆和武义一中迁建工程。

  “三建”公司施工负责人蒋焕标介绍,他们从去年12月初开始进场以来,就一直忙着优化安置房施工设计方案,搭建工地生活区、办公区、临时围墙等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公司安排了150位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全面投入桩基施工,预计4月底可完成3366根桩基任务,进入基坑开挖、地下施工阶段。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今后现场施工人员将达到2000多人。

  随后,记者又来到城区棚户区改造下王宅鸣阳区块、程王处区块建设现场,处处呈现着繁忙的施工景象。

  “为加快工程进度,我们原来每天早上6点多就开工,晚上加班到10点。但由于现在的桩基阶段必须采用大型机械,作业时发出的噪音的确有点大,已多次被周边居民投诉,所以我们只能调整作业时间,提高自身工作效率,就连下雨天也不停工。”承建下王宅鸣阳区块建设工程的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虞伟良介绍道。

  而程王处区块的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更是采用美国甲骨文公司开发的P6系统,将施工计划详细到各个施工部位、流水段的施工工序,并准确记录主要施工节点,及时全面掌握项目整体进度。

  安置房建设是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城区棚户区改造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对推动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县将在溪南、下王宅鸣阳、程王处3大区块建设94栋6128套安置房,总建筑面积达109万平方米,力争年内各区块的主体工程全部结顶。

  “为了让老百姓早日住进新房,我们将狠抓项目品质、紧盯项目进度、严抓安全生产,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努力把安置房建设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让群众住得满意、住得舒心。”县建投集团总经理曹锦武说。

  镜头二

  北岭市民广场建设现场

  在位于北岭新区建设路与温泉北路交叉口东侧的北岭市民广场施工现场,10余台旋挖机、振动锤、挖掘机同时作业,不远处,铲车机械长臂挥舞,机声隆隆。

  建投集团工程部工作人员程莉介绍,北岭市民广场占地面积15.19万平方米,包括广场、绿地、人工河道系统、道路、景观平台、市政桥梁、雕塑小品、停车场及其他基础设施配套工程。

  由于北岭市民广场依黄清垅水库而建,周边土质较差,加上春节后连日阴雨,施工现场泥泞不堪,给施工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我们现在施工的区域是地下停车场,因土质不同,桩基的深度也不同,最深的达16米。看,那台旋挖机挖上来的土壤太泥泞,机头需不停的甩动才能将挖槽中的土摔干净,这样造成机械作业也很耗时。”程莉指着不远处一台正在作业的旋挖机说道,停车场占地6800多平方米,需打桩基153根。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了120多根,清运了1万多土方。

  与北岭市民广场紧邻的文化中心建设也已动工,正在全面清运土方。该工程规划用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5层、地下2层,是集文化、展览、会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文化综合体。“这个项目由我们集团负责建设,工期为730天,建成后与市民广场融为一体。”程莉介绍说。

  镜头三

  环城西路延伸至

  新武义一中道路建设现场

  今年续建的环城西路延伸至新武义一中道路全长2900米,其中630米隧道施工是项目的建设重点。如今隧道内的施工进展如何,记者跟随县城建公司项目负责人孙晓波走进了隧道施工现场。

  从隧道南入口进入,孙晓波边走边介绍说:“我们现在走的区域是人行道,隧道宽11.75米,高7.25米,隧道设计为双车道,为确保行人安全,在人行道与主车道间将建有1.15米高的防护栏”。往隧道内走了300多米,见到了隧道施工专用机械设备。孙晓波说,这是二衬台车和钢筋安装台架,这里就是二衬施工区域,施工完防水系统、衬砌钢筋、砼浇筑等工序后隧道主体才基本成型。

  在现场,10余位施工人员正在台架上绑扎衬砌钢筋,他们分工明确、互相协作。一位正在焊接钢筋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必须有工友的协助配合,因为径向、纵向的钢筋间距,两根钢筋相连处焊接的长度、定位都有严格标准,马虎不得。

  孙晓波说,根据隧道目前施工安排,主要分为三大工序,现在看到的是二衬施工,再往前就是仰拱填充施工,在隧道600米深处,还有一支开挖“先锋部队”。为确保施工进度,项目部科学合理安排人员、机械24小时不间断作业。预计到4月底,隧道就能实现南北顺利贯通。今年年底将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朱谢旻 吕奕婷 陈姝婷)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