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
 

2019中国—武义童话大会开幕

用童话讲好“武义故事”
2019年04月15日 08:56:4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朱翚 摄

  记者 徐策 吴杭欣

  报道组 李增炜 朱跃军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2019中国—武义童话大会在璟园古民居博物馆开幕。全国32个省市的文学爱好者、学生及家长等共计上万人慕名前来。

  这一活动由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浙江省作家协会、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儿童文学》杂志社、《少年文艺》杂志社、浙江师范大学、金华市文联、武义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特邀请鲁光、蒋风、徐德霞、冯臻、孙建江、谢倩霓、梁燕、汤汤等著名作家、编辑担任评委专家和活动嘉宾。县领导章旭升、汤志勇、叶河、施礼干、黄红梅等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咏雷主持开幕式。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一个童话品牌节会筹办、一个童话城市形象塑造、一条童话文旅精品线打造、一批童话精品创作、一批童话作家培养、一批童话文创项目落地等‘六个一’文章,吸引更多人共同书写童话故事,壮大童话产业,为文旅产业发展添加灿烂的一笔。”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在开幕式上说。

  大会现场为全国首届“温泉杯”奇幻世界短篇童话创作大赛、“三城同创”“垃圾不落地·武义更美丽”童谣大赛、全国首届“拥抱春天·奇妙童书”亲子图画书创作大赛、第四届“奇思妙想·童心飞扬”全国小学生童话创作大赛获奖者颁奖。据了解,全国首届“温泉杯”短篇童话创作、全国首届“拥抱春天·奇妙童书”亲子图画书创作、全国第四届“奇思妙想·童心飞扬”小学生童话创作三项赛事共征集稿件4109件。

  今年的童话大会内容极为丰富。新宅安凤和大田碗铺两个童话村举办特色“童话武义之旅”;我县与《儿童文学》杂志社合作,每年联合主办“‘温泉杯’新时代原创童话擂台赛”暨“新时代中国原创童话论坛”。此外还有童话作家送教山区留守儿童公开课、新时代中国原创童话论坛、“婺韵童声”少儿婺剧比赛、亲子图画书大赛及“奇妙童书风铃屋”展、亲子童谣创作朗诵大赛、古村奇幻童话创作采风、名家画名城写生作品展、武义文旅产品推介展示等精彩活动。

  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蒋风命名的“蒋风儿童文学奖”、 2020“童话年”及第二届“温泉杯”赛在本届大会上启动。开幕式上还签订了汤汤奇幻童年品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开幕式上,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曹启文代表省作协、《少年文艺》杂志社主编谢倩霓代表杂志社,分别授予我县“儿童文学阅读创作基地”牌子。曹启文说,武义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童话节,一年一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活动精彩,影响也越来越大。

  自2016年我县启动“童话武义”建设工作以来,已有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浙江省妇联、浙江师范大学、《儿童文学》杂志社等社团和单位在我县设立阅读创作基地。“中国(武义)童话节已经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少年儿童童话创作活动。”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徐德霞在致辞时说。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