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武义统战
 

茶是家乡好 月是故乡明

——访壶山街道乡贤联谊会
2019年04月18日 09:22: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杨铮

  壶山贤士聚唐风,

  气爽天高傲碧空。

  夏露疏星临梦境,

  秋霞明月贯苍穹。

  巧逢国庆欢呼日,

  又寄家书记忆中。

  故土篱菊儿念想,

  乡音无价任西东。

            ——壶山街道乡贤为乡贤联谊会成立赋诗

  清明节来临之际,壶山街道乡贤联谊会以邮寄和纸质形式,向乡贤们发放以《弘扬乡贤精神助力壶山发展》为主题的倡议书,号召乡贤们积极参与乡贤工作,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也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还可促进家族成员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每到清明节,在外的游子基本上都会回乡祭祖,我们便趁着节日来临之际开展些活动,增加乡贤联谊会凝聚力。”壶山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程汉亮笑着说道。

  2018年10月2日,壶山街道首届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唐风温泉度假酒店召开,同时也标志着壶山街道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大会确定本届乡贤联谊会共有乡贤成员127名,主要由(原)壶山街道籍的党政军干部、专家学者、退休干部、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和企业家等方面的代表人士自愿组成;审议通过了《壶山街道乡贤联谊会章程(草案)》、《壶山街道乡贤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壶山街道乡贤联谊会理事。在随后的理事会议上选举出此届乡贤联谊会领导班子。乡贤们畅所欲言,就如何加快壶山街道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出则兼济天下,归则回报桑梓。虽然乡贤联谊会成立才不久,但也一步步地踏上正轨。主动上门走访、电话慰问武义县土产日用杂品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乡雨茶业有限公司、武义县宏盛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等所属企业,关心企业发展;对相关单位的困难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节日祝福;新年来临之际,在后舍村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为家乡群众带去新春祝福;开展座谈会,总结了成立以来的工作,整理来年工作思路,还收集了“多开展乡贤联谊会活动,增加乡贤感情联系。”“村级乡贤组织建群,群主应由村书记担任。” “建议每季通报一次乡贤联谊会的工作开展情况,便于交流学习。”等为更好建设乡贤联谊会与村级乡贤组织的意见建议19条;为更好传递乡贤联谊会理念,成立村级乡贤组织10个,村两委成员主动加入村级乡贤组织,积极落实乡贤联谊会要求;助力壶山街道“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服务举措,注重人才效应。充分利用乡贤联谊会平台,健全高层次人才引进体系,帮助家乡实施壶山籍在外大学生回乡创业计划;新年伊始,举办“回乡人才新春联谊共话故乡情”活动,充分调动乡贤回馈家乡、服务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回乡人才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虽然我们这个乡贤联谊会成立才不久,许多工作也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但是,我们想为家乡添点力的初心永远不会改变。今后也会努力在公益助善、引资引智、乡风引领等力所能及的范畴,帮助家乡建设,反哺家乡!”程汉亮说道。

  下一步,乡贤联谊会将秉持“众人拾柴火焰高”理念,好好利用“共同朋友圈”,积极引导乡贤反哺家乡,为建设“富美壶山”聚心聚力聚智。努力引进乡贤人才、资金、产业等资源,推进壶山街道经济建设,做大做强“壶山经济”;坚持对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进行一些经济资助,给困难户带去些温暖;逢年过节,开展敬老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些欢乐。努力推进壶山街道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美丽富民建设,帮助家乡描绘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图景。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