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武义农商银行用金融 春雨润泽“三农”心田

上门开展“三服务”支农春耕“唱主角”
2019年04月24日 09:21: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农商银行领导实地走访茶叶山,了解茶企经营状况和产业发展情况

  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插秧

  工作人员走访梨园,了解梨园“赏花经济”

  工作人员走访巩宅村,了解早稻种植情况

  壶山支行开展春耕备耕志愿者服务

  “畲乡贷”专项贷款产品为畲族个人投资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通创业“绿色通道”

  每年三四月份是农民春耕备耕关键期,资金需求最为紧张。对此,武义农商银行坚持立足本土、服务“三农”, 发挥金融职能、优化服务手段、创新信贷产品,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耕备耕金融服务。

  支农更“活”一个村

  走进泉溪镇巩宅村跃平粮食专业合作社,田地里翠绿一片,水稻秧苗长势喜人。“今年培育秧苗1万多亩,有给自己用的,也有给其他农户代育的。”合作社负责人高跃平说。现场,一条自动传输带纵贯稻田,围在一个个小格里的秧苗,起收基本实现自动化。

  “前半年基本是投入期。比如近段时间,作物种子、肥料和劳务人工费等,都得用现款付钱。多亏了农商银行支持,贷给我们100多万元用来春耕备耕,而且手续非常简便。”他说。

  对于高跃平来说,武义农商银行泉溪支行持续多年的金融服务,不仅仅是满足了其资金需求,更是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坚强后盾。高跃平除了负责合作社外,还是巩宅村村支书。“县里有政策,引导我们减少抛荒田、保护粮食。真正做到响应政府号召有处入手,还得依靠银行实打实的资金支持,让我们得以办起合作社、盘活农田、带领村民一起干事创业。”高跃平说。

  如今,这里已是武义乃至金华种粮规模最大的合作社之一,水稻育秧、种植、收割、加工等全部实现自动化,今年预计种植早稻1700多亩。

  支农要“沾”每一寸

  行驶在永武二线途经南缸窑,道路一侧农田里的油菜花吸人眼球。说起这片田地,其实还是个“网红”。农户陈国喜在此种植彩稻,曾经一张“奋进新时代、品质新熟溪”的航拍彩稻图片还上过报纸头版。

  陈国喜说,除了50多亩彩稻外,他还种有80多亩油菜、110多亩有机稻。从2017年起,武义农商银行熟溪支行的客户经理在上门服务时,了解到陈国喜经常因春耕备耕资金发愁,便为他个性化定制金融服务,10多万元贷款可以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并享受财政贴息。

  类似服务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是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和有效抓手。”武义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才有说,为让当地农民及时了解相关金融政策、方便快捷办理春耕备耕信贷服务,该行结合实际加大资金组织力度,充分发挥网点作用以及各村联络员优势,主动发掘和对接春耕备耕有效金融需求,加大惠民便民金融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推动支持春耕备耕的各项措施顺利对接、落地实施。

  同时,该行对已评级授信的农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流程,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做到及时受理、快速调查、审批及发放。特别是今年,该行大力推广“浙里贷”,农民贷款实现线上办理,“一次不跑”在家就可办贷款,促进春耕备耕贷款高效有序投放。

  据悉,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8878万元,惠及农户700余户。在抓实春耕备耕、聚力乡村振兴上,武义农商银行展现了金融支持力度和温度。

  (沈俊 叶奕风)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