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旧专题 >> 实施行政村规模调整 >> 典型报道
 

八百村凝心聚力谱写春天故事

拓宽公路 提升水质 流转茶园
2019年04月26日 09:53: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高滟铃 通讯员 李佳凝 王颖

  武义新闻网讯“现在,我们能在家门口坐上公交车,盼了这么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真是太好了!”聊起新村融合后,实现村口通车,白姆乡八百行政村小同自然村村民64岁的汤惠如难掩激动心情。

  一直以来,小同由于地理位置偏远,村道狭窄,公交车只能通到附近的八百村为止。因此小同的村民都要走上近1.5公里路,才能坐上公交车。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比邻而居的小同、八百被调整为一个村——八百村。“两村合并了,便是一家人。”新八百村的新班子召开会议,提出要打通公交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了在场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的积极响应。道路拓宽的政策处理、施工,公交通车的项目申报,会同运管部门的实地勘测……新村调整后的第一项工作就这样启动了。在新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公路拓宽、公交通车的目标终于得以实现,这条拓宽的公路,不仅修到了小同自然村的村口,也修进了村民的心里。

  除了通车外,喝上清澈干净的自来水,也是与村民生活质量息息相关的大事。由于村内的自来水管道老化,村民们发现自家的自来水流量和水质都不如以前了,村民开始议论纷纷。村民们的忧虑很快就传到了八百村村两委成员的耳里。随即,村两委班子便召开会议,分头查找水质变差的原因。“喝水用水是件大事,我们得赶紧修补水管了。”“我觉得应该重新铺设网管。”……一场热烈的讨论在八百村会议室展开,自来水水质提升工程被提上了日程。说干就干,入户调查村民用水情况,征求村民网管铺设建议,邀请相关部门到现场实地查看、指导,讨论制定网管铺设方案,八百村村两委很快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由于村庄地理位置偏远,又处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八百村的经济发展方式始终有所限制。新村调整以来,如何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成为八百村班子最操心的事情。八百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十分适宜种植有机茶,但村民们各自种植销售土茶的习惯,使得八百村的有机茶无法卖上好价钱。见此情景,村民们便不再种茶,纷纷外出打工。茶园闲置,优势资源就这样被浪费,村两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八百村党支部书记邹荣富等人带头流转山地,一家一户动员村民们把闲置的茶园流转出来,集中经营。在他们的努力下,全村共流转村民闲置茶园150亩,并把它改造成为有机茶园。村民的经济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同时,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道路也拓宽了。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