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副刊 >> 建设专刊
 

县建设局:服务企业解难题 环境优化再升级

2019年04月26日 10:06:4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谢旻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武义泓凯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奎拿着刚办好的《不动产权证书》高兴地说:“感谢县建设局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难题,让公司的厂房合法有证了。”

  去年年底,泓凯公司购买了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后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时,因业主变更等历史遗留问题,无法正常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处罚补办事宜。“为了解决泓凯公司这个难题,我们帮助企业认真梳理了难点和关键环节,在县帮扶办的协调下,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由公司补缴交易税费,建设部门按照《建筑法》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特事特办,为企业补办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完成了竣工备案。”县建设局建筑业管理科科长张益琴介绍说。

  为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县建设局创新工作机制,简化业务流程,真心服务企业。在建筑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县建设局积极规范并简化工作流程,优化工作环节,逐步完善招标文件范本,从工作流程和业务环节上确保不出现疏漏。在施工图审查过程中,积极与业主、设计单位、图审单位保持联系,积极协调各项工作,并开展图审回访工作,确保图审环节更高效。在施工许可证办理过程中,为企业列出资料清单,主动提醒解释部分内容,避免企业提交资料出现错误,确保提交资料一次审核通过。通过优化服务,本来承诺5天办结施工许可证,现在已经逐渐缩短到一两天内办结。张益琴说,他们还制作了一本小册子,将招投标、诚信行为管理、壶山杯申报、节能申报、资质申请、标化申报等建筑业管理相关工作分别制作了微信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相关文件、审批表、申请表等内容一目了然,了解信息全面又快捷。

  县建设局还联合相关部门,多次组织建筑企业、监理单位等开展培训,学习国家新政策,建筑工程领域新规范、新要求,讲解建设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理相关知识。在近期开展的“推进建筑业发展”奖励审核过程中,县建设局主动上门听取企业对相关政策、奖励机制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走访调研,今年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加大扶持力度,确保这项政策能够真正起到引导激励作用,助推我县建筑业发展”。县建设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邵伟表示。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