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公告公示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义县官山后垅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处理提升改造工程的公示

2014年07月07日 09:19: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县环境卫生管理所委托金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承担垃圾渗滤液处理提升改造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建设单位:武义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二、建设规模:渗滤液处理提升改造(改造后,日处理能力达到200吨)

  三、建设地点:位于武义县官山后垅垃圾填埋场现有场区内

  四、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拟对该垃圾填埋场的渗滤液处理工艺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日处理渗滤液200吨,采用“生化+外置式MBR+NF+RO”工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武义县发展和改革局原则上同意,批复文件号为:武发改【2014】58号。

  五、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概述

  (1)水环境影响:渗滤液和场内其它废水经改造后的渗滤液处理系统处理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中表2规定的水污染排放浓度限值后,经污水专管进入武义县城市污水处理厂,最后纳入武义江,达标排放的废水预计不会对武义江水质产生明显不利影响。

  (2)大气环境影响:高浓度垃圾渗滤液水解酸化等过程产生的臭气收集后经渗滤液处理站内火炬焚烧处理;无组织排放的恶臭气体经采取措施控制扩散,降低浓度后,可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相应标准,预计场区无组织排放废气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明显不利影响。

  (3)声环境影响:经隔声、消声、减振等措施,场界噪声可达标,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六、项目主要污染防治措施

  (1)废气:处理站内高浓度垃圾渗滤液水解酸化等过程产生的臭气收集后近期经渗滤液处理站内火炬焚烧处理;无组织排放的恶臭气体经设置防护林、加强单元表面绿化等控制扩散。

  (2)废水:委托有资质单位设计、施工,拟采用“生化+外置式MBR+NF+RO”处理工艺。

  (3)噪声防治措施:选购低噪声设备,生产中加强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厂区加强绿化。

  (4)生态综合保护措施:在污水处理站四周设防护林,现有填埋场区周围将逐年种植常青乔木和灌木,改善周围的森林群落结构,构成生态功能强大的隔离林带。及时开展覆土绿化的生态恢复工程,抑制填埋场的水土流失和地表径流。

  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武义县官山后垅垃圾填埋场垃圾渗滤液处理提升改造工程,对稳定填埋场渗滤液的达标排放,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良好实施有关污染防治措施前提下,拟建项目不会对选址地周围环境质量造成明显的污染影响,而且可使外排的污染物量得以削减,具有明显的环境效益。因此,从环保角度看,本项目在拟建地实施是可行的。

  八、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本项目以武义县官山后垅垃圾填埋场场区周围2.5公里以内公众为主要征询对象,欢迎公众参与,以信函、电话等方式提出宝贵意见。本项目重点征求公众对该项目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需要了解本项目的详细情况,请到我单位索取。

  本次公示受理时间:2014年7月7日至2014年7月18日

  征询意见受理方式:

  1、武义县环境保护局  

  电话:0579-87673702

  地址: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2、金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电话:13967960328

  地址:金华市李渔路1089号宝莲广场B座9楼

  3、武义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电话:15868992239

  地址:武义县明招路建材市场边

  武义县环境卫生管理所

  2014年7月7日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