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群众路线教育 五水共治>>热评要论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

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
2014年07月10日 08:35: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本报评论员

——十二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开好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以身作则的担当,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好好亮一亮剑,下决心揭短亮丑。

  要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杜绝不痛不痒、避重就轻、蜻蜓点水式的自我批评。只有触及灵魂的自我批评,才是“抵抗各种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侵蚀我们同志的思想和我们党的肌体的唯一有效的方法”。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不护短、不遮掩,襟怀坦白地向组织、向同志敞开思想。

  要真刀真枪用好批评这个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出于公心,态度诚恳,讲究方法,无论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只有端正态度、打消顾虑,剖析深刻、触及灵魂,交心谈心、坦诚相待,聚焦“四风”、切中要害,才能达到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真正使心灵受到触动、认识得到升华,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才会“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

  民主生活会开得好不好,质量高不高,取决于班子主要领导。各级一把手要以身作则,拿出向自己开炮的勇气,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要有闻过则喜的胸襟,勇于“当靶子”,不怕“丢面子”,自觉接受大家批评,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要牢牢抓住一个“实”字不放松,开好民主生活会。开会不是最终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最根本的。保证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一个关键步骤是立言立行、即知即改。“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群众最反感逢场作戏、言不由衷,最看重知行合一、信行必果。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最终体现为整改落实的结果。因此,开好民主生活会,必须着力于改、落实于改,会前要有改的准备、改的决心,会上要有改的承诺、改的规划,会后要有改的行动、改的成果,还要有回头看的督促和检查。只有拿出改的诚意、谋求改的成效,加强监督,时时体现整改的精神,处处彰显行动的力量,才能以作风建设的实效,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