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纪念潘絜兹先生诞辰10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昨开展

重彩绘丹青 德艺传千秋
2015年10月28日 09:10: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重彩绘丹青,德艺传千秋。昨天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武义县人民政府、金华市文联承办,县文联、金华市科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武义县潘絜兹艺术馆协办的“纪念潘絜兹先生诞辰10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武义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田宇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山明,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以及孙永、骆献跃、王涛、萧玉田、张松、于文江等全国百余位知名画家,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潘絜兹先生家属代表、部分获奖代表、美术文化专业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新宇主持。

  钟关华在致辞中说,潘絜兹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的工笔重彩画家、美术理论家和编辑家。他高擎振兴中国工笔画事业的大旗,毕生致力于工笔重彩画艺术的研究和实践,为中国画艺术发展、尤其是中国工笔重彩画艺术的复兴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美术界享有极高声誉,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举办此次画展,既是为了缅怀和颂扬他为艺术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更是为了学习和弘扬他心无旁骛、毕生致力于工笔重彩画研究和实践的艺术品格,学习和弘扬他乐做“春蚕”、甘于奉献的“春蚕精神”,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中国画艺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武义深厚的文化积淀、优美的自然风光,是艺术家们激发灵感、潜心创作的绝好胜地。我们热忱期待此次画展能让大家更加了解武义、关注武义、钟情武义,更多地到武义体验创作、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共同分享武义的奇山秀水、乡土风情。

  杜军在致辞中说,武义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千年古城,中国工笔画大家潘絜兹先生就诞生在这里。今天在武义县隆重举办此次画展,不仅是为了纪念潘絜兹先生,更是为了学习和弘扬潘老身体力行并倡导的“春蚕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国画艺术发展,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许江在致辞中说,潘老是中国工笔画的一代大师,是中国敦煌学早期的研究者。他提出的“春蚕精神”,这种生命转换和创造是艺术家的血肉,是中国绘画的精神。他把中国优秀的传统和当代的文化精神融合在了一起,创造了精细而典雅的工笔重彩的画风,直到今天仍有深远影响。武义的未来就是绿水青山,水就是温泉,山不仅是环绕着我们的青山,而是中国的养生胜地,这绿水青山是武义未来发展真正的金山银山。

  潘絜兹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的工笔重彩画家、美术理论家和编辑家,曾任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长、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纪念潘絜兹先生诞辰10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得到了全国美术家的热情响应,先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件作品,经组委会评委认真严格地初评和复评,最终选出258件作品展出,其中优秀作品61件、入选作品197件,汇编成作品集。参展作品题材广泛,表现手法丰富,创作风格多样,作品质量精良,反映了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反映了当今全国中国画创作的整体实力,是十八大后文化大繁荣的一个缩影。

  开幕式上,宣读了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发来的贺词。金华市科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潘絜兹艺术馆赠送了中国画佳作。据了解,此次画展时间为10月27日至11月10日,地点武义展览中心。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