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全面打响十类陋习集中整治攻坚战

2016年10月31日 09:51:2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十类陋习相关处罚依据与处罚标准

  近日,我县下发《武义县十类陋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武政办【2016】124号)文件,决定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管理中存在的十类陋习整治工作,进一步引导城乡居民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爱卫生、讲文明、树新风”的新风尚,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居民素质,创建美丽县城。

  十类陋习整治专项行动从2016年10月20日至2017年12月31日,共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治理、成果巩固三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6年10月20日至11月30日)

  1.制订出台《武义县十类陋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2.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强宣传,形成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提升群众认可度;

  3.机关部门、街道、村(社区)组织学习十类陋习整治工作相关文件,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投身“陋习行为劝导”、“树新风义务劳动”等活动,强化参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4.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告别陋习”教育和“小手拉大手”活动,从学生抓起,家长学生共同参与,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5.各村(社区)发动党员、村(居)民代表、志愿者到辖区内发放宣传手册,并对存在十类陋习行为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推进整治工作,提高整治活动影响力。

  (二)集中整治阶段:(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0月30日)

  1.各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联合行动,对相关违法行为实施处罚,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形成集中整治的强大声势。

  2.部门、街道、村(社区)联合推进整治工作。部门、街道加大整治工作督查力度,村(社区)推进网格化管理,网格长、网格员对网格内十类陋习开展巡查劝导。

  3.新闻传媒中心及广播电视台开设曝光专栏,对明察暗访发现的“脏、乱、差”现象在媒体上予以曝光。

  4.开展随手拍活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对十类陋习行为进行曝光,凡提供有效线索(含行车记录仪,手机,监控等记录内容)并被执法部门采纳查处的,对举报者实行一定的奖励。

  5.通过微信平台开展“除陋习、树新风”感动人物、事迹评选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不断扩大整治活动的影响和效果。

  (三)成果巩固阶段(2017年1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对前期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总结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工作成效。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汇市波动股市平稳 “资产荒”催动投资变局
·财政部:今年1-9月国企总收入327015.8亿元 增0.8%
·上马坞外出人员为修祠堂捐款
·【图】喜事人家
·更香品牌荣获“2016百强农产品好品牌”荣誉称号
·更香集团朱丽俐荣获“全国十大巾帼新农领军人物”称号
·我县两家茶企被评为浙江省商贸流通业诚信示范企业
·立足职能求创新抓服务惠民生
·县人大开展代表重点建议解决落实满意度评议
·如何应对煤气泄漏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