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节后市容秩序专项整治

节后管理无盲区 市容整治不松懈
2018年02月26日 09:28: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执法队员正在清理破损广告布

  

  执法队员引导乘车群众安全出行

  

  执法队员上门劝导占道经营商户规范经营

  

  执法队员搬离占道物品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县综合执法局全面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工作,确保道路畅通、街面整洁,尽快恢复节后正常市容环境秩序,给市民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壶山中队:

  针对节后城市管理顽疾,从2月22日开始,壶山中队整合全队力量,对辖区内重点路段、商业区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重点对城区流动摊贩、违规户外广告和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同时加大对跨门营业、占道设摊等违法行为的整治与监管力度,清理市场外溢等不规范经营方式,确保实现无占道超门窗经营、无违规户外广告、无违规摆摊设点的“三无”目标。同时,加强人行道违章停车及非机动车摆放的管理,做到整齐有序,全面梳理市容秩序,及时恢复良好的市容状态。据悉,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查处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306起,教育警告80余起。

  与此同时,整治行动坚持宣传与疏导同步,规范与整治并重,使主要道路两侧的市容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壶山中队将继续按照市容标准要求,不断强化工作措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有序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辖区经营有序、交通顺畅、环境整洁。

  白洋中队:

  2018年的春运工作任务重,人流集中时段点多面广,白洋中队执法队员坚守在高铁北站的值班岗位,劝离人行道违停车辆,整顿占道经营流动摊,保障市民通行顺畅,联合路政、交警对高铁北站车辆违规乱停乱放现象开展专项整治。春运期间,高铁北站人车密集,车辆乱停乱放屡见不鲜。高峰时期,接送客的车辆扎堆占道违停等候,加上行人、非机动车乱穿插,极易发生交通拥堵,引发交通事故。为此,白洋中队采取“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方式,不间断地巡查北站,并及时获取动车、高铁时刻表,掌握高峰点,积极劝离随意停靠的车辆,引导其至北站停车场规范停放,同时加强与交警、路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提升清理违停车辆整治效果。

  为保持车站周边环境整洁,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白洋中队对高铁北站广场入口处流动摊开展了集中整治,疏堵结合,劝说引导,并采取轮流值班的方式,定岗坚守,杜绝个别流动摊点“打游击”的现象。

  截至目前,白洋中队共劝离人行道违停车1200余辆,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百余次,有效维护了高铁北站通行秩序和市容环境。

  熟溪中队:

  熟溪中队全面动员,开展全方位整治。每查到一处存在占道经营行为的店铺,执法队员都会向商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教育劝导为主,并帮助商家拆除遮阳蓬,把经营物品移至店内。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劝说,大部分商家都能意识到占道行为的不妥,积极配合整治,自觉搬离占道商品,并表示以后不再占道设摊。整个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共清理占道经营60余家,清除乱拉乱挂横幅50余条,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新年伊始,熟溪中队坚持从市容点滴抓起,不怕苦、不怕烦,做好管理细节,不断提升辖区市容面貌。

  桐琴中队:

  桐琴中队在春节期间采取“因需设市”的弹性管理办法,合理设置了年货市场,对镇区的部分路段实行了开放式管理,允许沿街店铺在不妨碍车辆和行人顺畅通行的前提下,在规定地点摆放年货销售物品,不仅活跃了节日氛围,也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购物环境。

  春节上班后,为尽快恢复节后市容环境秩序,有效遏制节后店铺、摊贩占道经营、乱贴乱挂等各种乱象抬头,桐琴中队在上班第一天就对凤凰大道、长安街、五金大道、市场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徒步巡查,耐心协助沿街商户搬回占道经营的年货礼品,引导流动摊点回归市场。截至目前,共规范出店经营40余家,清理流动摊点30余处,拆除占道促销帐篷、乱悬乱挂、广告横幅等30余宗。张弛有度的市容管理方式得到了大部分店主、摊贩的认可和支持。

  作者:陈秀智 邱瑜凡 丁莉 廖凯宇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聚焦2017’寿仙谷大事回眸
· 下岭头:端溪“端”出的秀美小山村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义县领导开展新春下基层调研活动
· 【网络媒体走转改】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送祝福 关爱暖人心
· 永不懈怠振作风 一往无前促赶超
· 戮力同心攻难点 誓教旧城焕新颜
· 永不懈怠振作风 一往无前促赶超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