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养生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听新农村建设带头人李明焱说乡村振兴

2018年08月03日 09:57:1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7月27日,由浙江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承办的养生武义——第六届新农村冲击播电视助推活动《说说村里的事》节目组,走进环境优美的生态古村落——武义县泉溪镇白革村,与诸位农业企业家、历届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获奖者就科技兴农如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兴旺,带领农民致富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访谈。

  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焱等历届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获奖者,作为深耕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多年的代表,受邀参加。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就要聚焦产业兴旺。”浙江省政府参事、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表示:他所理解的产业兴旺,就是既要传承又要创新,通过科技兴农使产业升级,提高产业效益,并且最大限度地给农民创造就业条件,进而提高他们的收入保障,使他们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

  李明焱认为,企业最大的竞争力关键在技术,寿仙谷就是通过了数十年的科技攻关,实现了在铁皮石斛、灵芝、西红花等育种领域的创新和突破。寿仙谷选育的自主知识产权灵芝品种,比日本和韩国灵芝品种的灵芝多糖和灵芝三萜等有效成分含量要高出30%以上,国际领先。

  运用DNA工程技术等育种手段培育出的“仙斛1号”、“仙斛2号”铁皮石斛品种,其功效成分石斛多糖含量分别为47.1%和58.7%,远高于中国药典规定的25%的标准,甚至高于野生铁皮石斛。

  在育种的基础上,寿仙谷还研发出灵芝孢子粉超音速气流破壁技术、第三代去壁技术等国际领先的关键技术,去除了破壁灵芝孢子粉的壁壳等非药用部位,使灵芝孢子粉的有效成分含量显著提高。经实验检测,第三代去壁孢子粉,比第二代破壁孢子粉有效成分含量提高10倍左右。这项技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并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李明焱说,产业兴旺需要科技的支撑,而最终都要落到产品质量上,产品质量才是企业乃至一个产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他特别强调,农业产业中的食品与药品产业,关乎百姓生命健康,其安全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丝毫不容懈怠。

  寿仙谷在远离工业区、风景秀丽的源口水库、刘秀垄等生态保护区创建了4800多亩自有栽培基地,基地的土壤、空气质量极佳,引用国家一类饮用水源进行灌溉,并在基地的生态优势基础上采用仿野生有机栽培技术,严禁使用任何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严把产业链每个环节,保证原材料的有机、道地,确保了安全问题。寿仙谷有机基地先后通过了中国有机、欧盟有机、美国有机等三重有机认证。育种、栽培、深加工等领域的不断创新,使寿仙谷的产品一直走在国家乃至世界前列。目前寿仙谷已成为“中医药-灵芝”、“中医药-铁皮石斛”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单位,国家《灵芝》标准制定主持单位,浙江省灵芝孢子粉、鲜铁皮石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等十几项省标、团标及行标的领衔制定单位和主要制定者。

  访谈过程中,李明焱还与台下各农业领域的从业者开展了热烈的互动问答,从自身经验和观点出发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提出很多有指导性的建议,受到了现场广大农民及农业创业者的欢迎。

  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源头。只有产业兴旺,才能经济兴盛,才能富裕农民,繁荣乡村。寿仙谷、更香茶叶、富硒有机粮等农业企业在自身发展的过程中,不仅成为了乡村产业兴旺的重要带动力量,还解决了诸多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农业、农村资源整合问题、人才招才引才问题,激活一片区域,壮大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农民,为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做出了贡献。

    (宋文)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央行将加强政策协调 促进金融稳定运行
· 境外旅游,你买对保险了吗?
· 寿仙谷景区免门票推漂流
· “天恩科技”将扎根上端头规模发展
· 武义——海宁山海协作产业园首批项目集中开工
· 融入都市区 当好答卷人
· 【数说“八八战略”15年】发挥人文优势 加快建设文化大省
· 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昨召开
· 融入都市区 当好答卷人
· 逾期未检验摩托车公告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