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民俗民情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金山尖举办首届斗薯节

2019年01月04日 09:31:0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鲍奕帆 朱翚

  武义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29日,柳城畲族镇金山尖村人潮涌动,“甜蜜金山,心有所薯”首届金山尖村斗薯大会顺利开幕,现场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冬日暖阳里,空气中洋溢着甜蜜与丰收的味道。

  龙舞翻飞锣鼓喧,畲汉共庆丰收日。在金山尖村人民大会堂内,畲歌对唱、竹竿舞、畲家婚嫁表演、弦乐表演,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喜气洋洋。说到斗薯大会,自然少不了“番薯王”的评比。当日的番薯王大比武上,共有8只10斤以上的巨薯对“番薯王”称号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村民王陈生所种的14斤巨薯赢得了金山尖村“番薯王”称号。手捧“番薯王”的王陈生大伯特别开心,他说:“以前只知道种番薯能吃,现在金山尖的番薯不仅能卖还能参加比赛,能有这样的活动,做为金山尖薯农我很自豪”。

  在农产品自贸区,经过古法工艺手工制作的番薯干也是深受游客的喜爱。冬日暖阳下,金山尖番薯干、番薯仔闪耀着甜蜜的金色,散发着诱人的香甜。其软糯适中、甜而不粘的口感更是赢得了现场游客的一致好评,现场的优质番薯干一度脱销,当日金山尖番薯干的销售量也创下了新高。金山尖的薯农王大姐说道:“金山尖的番薯干品质好,但是难以打开销路,这次活动不仅带来了这么多游客,还带动了销售,我们都乐开了花。”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张铖倩
  相关文章
· A股持续“磨底” 外资“满额”加仓
· 证监会:抓紧推进股指期货对外开放
· 感恩所有的遇见
· 清水湾沁温泉获“银树叶级”绿色旅游饭店称号
· 壶山街道下好新村发展一盘棋
· 四代“座驾”陪我走过的日子
· 文化走亲 以诗传情
· 围绕乡村振兴 焕发发展活力
· 县科协:科普推动创新 科技助力发展
· 雨雪冰冻天气 水表水管注意防冻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