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2010浙江两会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乡镇风采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商务信息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乡镇风采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大溪口乡:努力构筑森林防火防线

大溪口乡:努力构筑森林防火防线
2010年04月01日 13:51:3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徐亮 记者 陶波)清明节前夕,大溪口乡专门召集各村主职干部、护林员、村文书,召开森林防火会议,认真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完善森林防火预警机制。

        大溪口乡有森林面积11万多亩,是幅员广袤、山势险峻的纯山区乡。近年来由于生态公益林的建设及大量村民外出务工经商,山区植被良好,树林茂密、茅草丛生,稍有不慎便易引发火险。同时林业生产还是大溪口乡山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形势复杂。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平时难得回家乡一趟的外出务工经商的村民纷纷赶回家乡来上坟祭祖。为此,大溪口乡党委、政府在清明节前夕专门进行森林防火工作部署。

        大溪口乡充分发挥护林员的作用,安排各村护林员上山巡逻、喊话,同时通过广播播放防火宣传资料,各村张贴标语,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乡党委、政府还专门出台森林防火考核意见:全年未发生山林火灾的村,村主职干部和村护林员分别予以奖励。发生山林火灾的村,每发生一次村主职干部扣500元、护林员扣100元。通过建立长效考核制度,促进防火工作落实。

       构筑防线,关键是落实责任。乡党委、政府与各村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并要求村与各户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各农户承诺不违规野外用火。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把责任落实到人。各村还组建森林防火小分队,从4月1日至4月7日在各村指定区域值班,清明节上坟较为集中的区块加派人员值守。乡政府还专门购置了装备,安排演练,保证发生火情时拉得出、扑得了。
  编辑: 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我县召开民兵点验大会
·我县开展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我县召开武义江流域污染整治推进会
·县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县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提升执行能力 推进科学发展
 
  热门图片
 
   
  加强金融服务创新 支持经济  
   
  “护城2号”集中统一行动  
 
 
   
  采云间世博茶园装饰一新迎盛  
   
  网吧评星  
 
 
   
  给鸟安个家  
   
  千把公交“爱心伞”投入使用  
 
 
   
  武川春景美如画  
   
  春满武川(驴眼看武义)  
 
 
   
  全县干部大会暨工业经济工作  
   
  喜气洋洋过大年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