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浙江省武义二中百年华诞致校友公开信

2015年06月12日 08:45:4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双桂树下老校舍

  百年二中新校园

——校长诚邀校友相聚永远的双桂树下

 
   办学溯源1915年创办宣平县立师范讲习所的浙江省武义县第二中学,今年将迎来百年华诞,学校将于2015年爽秋时节举办形式简约意义深远的百年校庆。曾在双桂树下师范讲习所老校舍、状元塘及龙眼泉边新校园就读过初高中和执教过的校友们,母校欢迎你们借二中百年华诞缅怀“激情燃烧的岁月”和“致青春”,你们在双桂树下、巽峰塔、白水瀑、东溪西溪簇拥绽放成十里荷花的纯真身影和难忘追求,永远积淀着母校丰厚历史人文的精神火炬,欢迎你们互相转告呼朋引伴参与校庆,同时给母校新百年办学宗旨和管理机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可行性建议,让母校新百年长风破浪雄风再现。

  百年来,社会广誉“二中出人才”,无论是首批学生代表潘漠华,还是主持创办过二中前身宣平私立战时中学和宣平简易师范的老校长潘振武,师生都在校园“苦教苦学”中树立教育救国和知识改变人生的理想信念。建国前母校就是爱国青年、进步人士和地下党员扎根成长的摇篮,为原宣平县的文明进步和解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解放后,武义二中几度沉浮历尽沧桑,但母校“培养人才摇篮”的人文底蕴和办学定位始终不变,生源覆盖武义、丽水、松阳、遂昌、永康、温州等地,1961年二中首批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成绩名列浙江全省第9名,1977年恢复高考后一度辉煌,人文素质教育和办学成果享誉武义全县和周边县市。母校办学百年来已培养出近3万名优秀合格毕业生,从校园走向社会各界及海内外的杰出学子数不胜数,就改革开放30多年输送毕业生成为政企精英和教授学者的就有上千人,还有更多扎根基层的勤劳朴实学子成为各界基石和母校财富的坚强支撑。

  海内存校友,天涯若比邻。1995年和2005年,母校已成功举办过八十、九十华诞庆典,总结梳理出“以人为本,夯实基础,打开学生全面发展个性翅膀”的办学理念和“仁爱、尚学、自强、创新”的校训,但武义二中海内外校友联谊会、双桂教育奖励基金、校史陈列室等事项有待进一步推进落实。母校百年华诞适值争创浙江省二级特色示范高中,办学理念和方向在传承中拓展创新,每位校友都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和精神支撑,希望亲爱的校友一直关心支持促进母校办学新突破和新发展。

  为办好武义二中百年校庆,母校已成立百年校庆筹备办公室。欢迎每位校友提供母校百年历史珍贵图文资料和宝贵意见建议,汇集各位校友通联地址电话,撰写个人履历和成就简介,以便母校编写百年校庆校友通讯录、校庆纪念册、校友纪念校庆文集和建好校史陈列室等。

  武义二中百年校庆联系方式

  校庆办电话: 0579-89092810 0579-89092801

  邮箱:121804509@qq.com

  qq群:121804509(百年二中)

  叶老师:13857922597

  短号:642597

  吴老师:13967975263

  短号:625263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陈林
  相关文章
·江西替考曝光后南昌千人缺考数学 比去年少
·快讯:国际金价结束三连升
·县旅委做好持续降雨防范工作
·浙江省武义二中百年华诞致校友公开信
·郑村违章厂房被依法拆除
·上松线与文兴路交叉口 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茭道镇拆除违建寺庙
·武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逾期未处理车辆的处置公告(一)
·防范宣传进社区
·男子到小卖部买香烟要求开发票声东击西 趁店主不备调包真假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