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养生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寿仙谷荣获四项殊荣

全国食用菌产业盛会召开
2015年11月27日 08:43: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5年10月29日至31日,中国食用菌产业“十二五”百项优秀成果展示交易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全国各省市推选的食用菌产业132项优秀成果在这里集中展示交易。活动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主办。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肖仲凯,农业部原总经济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薛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顾国新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并参观展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国资委机关服务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代表、有关国家驻华商务代表,中国食用菌协会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20个优秀主产基地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深加工和进出口企业参加会议及展示交易。参会参展专业代表超过1000人,入场观众超过2万人。

  作为我国食用菌行业的龙头和领军企业,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不仅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大展风采,收获了四项殊荣。

  “寿仙谷”商标:获评“中国灵芝十大品牌”

  寿仙谷药业是全国最早从事灵芝现代栽培和产品精深加工研究的企业之一。三十多年来,公司先后承担了“灵芝新品种栽培及精深加工产业化研究”、“灵芝孢子破壁新工艺研究和开发”、“精加工灵芝优良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研究”等数十项国家级、省、市重大科技项目,育成“仙芝1号”、”仙芝2号”两个灵芝优良品种。其中“仙芝1号”为国内首个通过省级以上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灵芝新品种,并被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菌物标本馆收藏。寿仙谷药业创建了灵芝仿野生高效有机生态配套栽培技术,实现了灵芝生产的低碳生态高效良性循环产业模式。发明了“四低一高”超音速低温气流无污染破壁新工艺技术,不仅破壁彻底,而且有效地解决了常规工艺铬、镍等重金属超标、有效成分含量低、疗效差、易氧化变质等问题,保证了破壁后孢子粉的质量。《灵芝新品种选育和高效栽培及深加工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等项目获2012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工商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生产的破壁灵芝孢子粉荣获全国科技创新成果奖。系列产品已经走进了杭州胡庆余堂、方回春堂、万承志堂、张同泰,上海雷允上、蔡同德,北京同仁堂、白塔寺药店,广州采芝林等多家百年老字号。“寿仙谷”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寿仙谷中药炮制技艺”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凭借精深的研究成果、优质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贴心的个性化服务,“寿仙谷”在中国上百灵芝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灵芝十大品牌”的殊荣。

  寿仙谷公司:领衔拟就灵芝品牌企业诚信宣言

  寿仙谷药业的前身是寿仙谷药号,成立于1909年,药号的祖训是“重德觅上药、诚善济世人”。百年来,寿仙谷人一直遵循祖训,把重德诚信作为做人和做药的原则,并提出了“打造有机国药第一品牌、为民众健康美丽长寿服务”的企业目标和宗旨。

  为保证产品质量的“安全、有效、稳定、可控”,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和实践,突破了常规“企业+农户”的生产模式,在远离污染、风景秀丽的有机生态示范区域,建立了4000多亩铁皮石斛、原木赤灵芝、藏红花等名贵中药材标准化仿野生栽培基地,确保了药材纯天然无污染,基地在全国首家获得了中国有机产品和欧盟有机产品双重认证许可。中药炮制、饮片、直接口服微粉,检验检测中心、万级洁净检验室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GMP认证。中药有效成分提取、浸膏剂、胶囊剂、颗粒剂、片剂等生产线通过浙江省卫生厅保健食品GMP认证。

  公司先后获中国食用菌AAA级信用企业、中国保健品AAA级信用企业、浙江省诚信企业、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浙江省铁皮石斛生产基地信用等级AAA级单位;浙江省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浙江省现代农业园区石斛精品园(省内首家)、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省内首家)、浙江省优秀民营企业、浙江省创新型企业等荣誉。

  10月31日下午,中国食用菌协会举办了“灵芝及药用菌专题会”,十大品牌代表发布了中国灵芝十大品牌企业诚信宣言。

  该宣言由寿仙谷公司领衔起草。

  寿仙谷掌门人:再次当选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

  寿仙谷掌门人李明焱, 1960年出生,大学本科,高级农艺师,研究员,现任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食药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铁皮石斛分会会长,铁皮石斛浙江省工程中心主任,浙江省选种“十二五”攻关项目铁皮石斛及灵芝新品种选育专题组组长。武义县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常务委员会委员,金华市第五届、第六届人大代表,浙江省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李明焱在国内率先成功研究开发香菇代料野外栽培技术、香菇高温季节栽培技术、香菇周年栽培技术,为香菇人工周年栽培的产业化和市场化提供了全面技术支撑。科技成果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推广应用,并因此而被誉为“农民脱贫致富引路人”、“高温香菇之父”。

  李明焱主持完成的二十多项科技成果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达国际领先水平,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发明专利7项。主编及参编了《中华仙草-灵芝》、《现代食用菌生产大全》、《灵芝破壁孢子粉临床应用》等十余部专著,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

  李明焱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先后被评为(授予)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青年新火带头人十杰、全国十佳优秀科技人才、中国时代十大创新人物、全国青年科技标兵、全国食用菌行业突出贡献奖者、全国星火计划致富能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浙江省农业科技突出贡献奖者、金华市撤地建市二十周年突出贡献人物、金华市科技重大贡献奖等数十项殊荣。受到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01年3月,李明焱当选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理事,2010年10月当选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并从2012年3月起兼任中国食用菌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本次大会上,李明焱继续当选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这也是从浙江省产生的唯一一位副会长。

  李明焱:为大会做“灵芝全产业链

  质量控制与规范“专题报告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李明焱认为,做药是积德的事业,必须要用良心来做,紧紧把握和掌控好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为此,寿仙谷实现了从中医中药基础科学研究→优良品种选育→仿野生有机栽培→传统养生秘方研究与开发→现代中药炮制与有效成分提取工艺研究→中药临床应用一整套完善的中药产业链,实施身份证可追溯制度,建立健全了全程质量控制体系。

  2006年,公司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组成的联合体在国家铁皮石斛质量标准项目公开招标中以绝对优势一举中标,成为铁皮枫斗质量标准制定单位。2014年,公司领衔制订浙江省灵芝孢子粉(破壁)炮制规范,规范从2015年1月1日开始实施。寿仙谷药业同时为浙江省地方标准《段木灵芝生产技术规程》、《浙江省铁皮石斛生产技术规程》的主要制订者,实现了从生产到产品标准的全领域覆盖。2015年9月。寿仙谷药业顺利通过评审,中标国际ISO灵芝质量标准和ISO铁皮石斛质量标准的制订。

  会上,李明焱研究员应邀以《灵芝全产业链质量控制规范的研究与探索》为题作专题报告,向与会代表阐述了我国灵芝产业的发展、现状,寿仙谷全产业链质量控制体系的建设情况,并对我国灵芝产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热烈好评。

  (通讯员 徐文)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陈林
  相关文章
·老人离世6年才被发现 家中卫生间只见一堆白骨
·张高丽:努力形成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
·寿仙谷荣获四项殊荣
·天冷,到武义就暖和了
·水清岸绿景色美
·治水工作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
·“三城同创”曝光台
·治水工作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
·县人大视察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治水工作交出了一张靓丽的成绩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