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义为苏州市民“送春天”高铁载你驶入花样四月

“阳春山水秀 高铁武义游”武义旅游推介会
2016年04月15日 08:56:0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旅行社、社区代表、媒体签到

  现场火爆气氛

  七仙女空降推介会现场

  给首发团的3个领队授旗

  游客们纷纷驻足扫描七仙女和畲家姑娘手中武义旅游的二维码领取小礼品

  苏州千人团首发团抵达武义

  当燕子啄起沾了武义杏花的春泥,飞入淮阳河岸石子铺就的姑苏城;

  当新金温高铁奏响鸣笛,一朵温泉水荡起的浪花、一缕在乡间醒来的星光;

  由远及近,沁入生命的幸福深处,浸润苏州整个春季。

  4月7日清晨,苏州石路步行街惊现七位身穿霓虹羽衣、头戴七彩华冠的古装美女,她们仿佛从远古的仙境“穿越”而来,站在开满鲜花、种满绿植的布景墙边,向过往的苏州市民、游客赠送鲜花,目光流转之间顾盼生辉,成为姑苏城里一道美轮美奂的风景线,引发游客争相合照。

  “没想到大清早就赶上‘轧神仙’!还是七个‘仙女’,这活动真有意思!”每天有晨练习惯的苏州市民张先生说。“轧神仙”在苏州方言里是人多拥挤的意思,也有“人多挤挤能交好运”的美妙寄愿。

  “仙子”们不约而同现身苏州闹市区是为了什么?原来,这是“阳春山水秀高铁武义游”武义旅游推介会现场,来自武义的“仙女”们以花为媒,在这个春雨霏霏的日子里为苏州市民送上了繁花似锦的祝愿,也将位于浙中的生态之城武义带到了苏州、向苏州市民发出最诚挚的邀请函。

  一个是拥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赞誉的江南温婉之城,是诗人笔下“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的旖旎情怀;一个是有着“浙中华清池”美名的中国温泉之城,独拥“鸡鸣问何处,风物是秦余”的诗意境界。当缱绻古典的姑苏城遇到生态自然的武义,又有哪些故事会被重新讲起?

  最诗意

  旅游线路开启人间四月天

  “本次列车由苏州站驶出,终点站为浙江武义。”在主持人高铁广播形式的“通知”下,这列开往武义的高铁正式启程。

  “在武义,你能享受一段空气通透的清新之旅,走过一段承载着儿时乡愁的乡野之旅,感受一段与爱人友人泡着温泉的浪漫之旅。”推介会上,武义县旅游委员会主任廖寿明用诗意的语言向在场市民发出了乘高铁去武义的邀约。

  从热气蒸腾的温泉池里那抹惬意,到步步皆景的古村那口烟火气息;从牛头山间天师叶法善采药修仙的传说,到大红岩景区“天下第一赤壁”的丹霞壮景;从载歌载舞的畲族风情,到热闹非凡的民间庙会,随着金牌导游娓娓道来的推介与观众的热情抢答里,武义这座拥有悠久历史文化与优质生态环境的浙江小城,如同高铁窗外的风光,随着列车飞驰,在现场每一位市民的脑海中缓缓呈现。

  当然,此次武义也将“名山、名水、名洞、名泉、名城、民营经济”进行优势组合,打造成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并将线路在推介会上发布,为苏州市民游览武义的带来了最“官方”的攻略。

  最速度

  高铁驶入最美花样武义

  近年来,我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积极打造“温泉名城养生武义”的城市品牌形象,尤其是今年1月10日武义高铁正式通车后,依托高铁,积极连接旅游生态资源,探索出一条生态与经济共同发展的特色之路。

  对于作为我国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的苏州来说,在武义高铁开通之前,苏州市民对武义美景充满向往的同时也对这330多公里的路程“望而却步”;自高铁通车后,两地曾经驾车需要4个多小时的漫长旅途缩短至2个小时,看完苏州园林清晨的静谧后,还能赶上午餐尝一口武义竹筒饭的腾腾热气。

  “武义的天然露天温泉,有机茶叶与有机食品,郭洞、俞源等古村,以及非常具有特色的乡村风光,与苏州的旅游资源形成了差异,因此这些旅游产品特别适合苏州市民。”苏州市旅游局市场处副处长胡才民感叹。

  在旅游推介会现场,武义旅委还向苏州5大社区代表颁发了“旅游推广员”聘书、向“2016苏州高铁千人团游武义”苏州武义游首发班游客代表授旗,将武义旅游资源真正介绍给每一个苏州市民。

  4月9日,从苏州出发的首发武义高铁千人团将率先启程,来到武义感受不一样的美景、美食与美人。同时,苏州十多家旅行社的代表也即将到武义进行实地踩线,并采购旅游相关产品。

  

 

  作者: 何啸江 骏驰 杜晖/ 图文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美国真能超越中国成为最具竞争力制造业大国?
·农业部、商务部:全年猪价暴涨可能性不大
·走进“乡雨”高山茶园
·湖塘沿村徐氏骨伤药
·我县全域推进美丽乡村提升工程
·我县全域推进美丽乡村提升工程
·多方联动处理久滞垃圾
·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消防知识:春季踏青注意野外防火
·200余名师生“春游红门”学习消防知识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