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深化“美丽县城”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坚定不移地将治水工作进行到底

省政协督查组来武督查“五水共治”
2016年08月16日 08:47: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盛继芳带领省政协民主监督调研组来武,对我县“五水共治”工作进行督查。

  省政协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王宅镇区截污纳管工程施工现场、浙江保康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污水处理中心、壶山街道黄龙工业园区浙江海王电器有限公司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和泉湖电镀集中区,详细了解我县工业园区和产业集聚区的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省政协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县关于“五水共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通过万人“清三河”和污染源整治,我县河道水质有效改善。3个跨县市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5个市控及以上地表水断面水质稳定在Ⅲ类以上,29条干支流水质全部达Ⅲ类以上,武义江出境交接断面水质从Ⅳ类提升到Ⅲ类,水质达标率从50%提高至100%。环境明显变优,空气质量稳定向好,城区PM2.5浓度为43,空气优良率全市排名第二。转型效益凸显,治水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从“筹钱治水”到“治水生钱”的快速转变。

  督查组对我县“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地将治水工作进行到底,治水决心大、力度大、投入大、成效好;以截污纳管为重点,狠抓治污设施建设;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对重点企业、畜禽养殖等方面的执法检查,防止反弹回潮。就下一步工作,督查组要求,要持续打好“五水共治”组合拳,按照绝不把脏乱差、黑臭河、污泥浊水带入十三五的要求,继续做好“五水共治”工作;要强化源头治污,高度重视工业园区的截污纳管工作,重视施工质量,加强后续管理,同时加强监管,防止污染反弹;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作者: 记者 吴婧文 见习记者 朱晓婷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武义大莱乡土文化节吸引专家关注各界合力探求旅游经济发展新路径
·资源整合,大莱梯田要走好发展新模式
·柳城中队拆除沿路广告牌
·熟溪中队开展新一轮早晚间错时整治
·多部门联合开展七夕节夜间秩序维护行动
·社区少先队暑期社会实践展风采
·做好土地文章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党性修养 落实主体责任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