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桐琴百日攻坚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桐琴镇打好党建“组合拳”助力小城市培育

创建党建示范点 建立党建“家谱” 锻造红领先锋
2016年09月19日 08:52:0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在“争创小城市培育试点,打造全域化发展标杆”百日攻坚行动进入攻坚阶段的时候,党建整乡推进作战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党建示范点创建为载体,打好党建“组合拳”,凝聚党员干部共识,为桐琴镇小城市创建提供强大推力。

  因地制宜规划党建示范点

  按照“景观分两片,一线创七景”的思路打造党建示范带。“七景”,即重点对金丝村、倪桥村、楼王村、杨排村、兰山村、水韩上村、上仓村等7个市县两级党建示范点进行规划,形成印象桐琴、四业开篇、商贾楼王、阡陌果园、古韵乡园、廉政清园、学思文园七个特色精品村建设点,串点成一线;精品线分“两片”,前三景构成桐琴“现代印象”,后四景体现古朴乡韵。

  在“路线式”打造党建示范点的同时,开启“党建+”为主题模式,达到延续性和实用性的目标,比如,金丝村的“党建+”桐琴工业印象、倪桥村的“党建+”组织体系完善、上丰村的“党建+”五水共治、上仓村的“党建+”朱若功为官之道传承等等。目前,金丝村、兰山村、倪桥村、水韩上村的党建示范点创建已基本完成,其余示范点都已开工建设。

  学做结合加强党建队伍建设

  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是桐琴镇加强党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在“学”上用力,在“做”上用心,组织镇党务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到永康市石柱镇塘里村参观新农村和党建示范点建设成果,要求各村对标先进充实党建文化,以点带面延伸和完善示范点创建。当前,各村都已自发开展建设,比如上芦村在原有示范点建设的基础上,对村内溪流进行了改造提升,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另一方面,让党课入脑、让规矩入心,在原有党课基础上,为不同类型党员量身定制特色课程。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五金机械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连续举办了6期区域党课,并且“一月一主题”,为800余名流动党员和职工送去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流动党员如何确保党性不流失”等课程;为整转支部、2个软弱落后村党支部党员作了专题整改动员,明确党员规矩。

  党建“家谱”传承思路

  桐琴镇为每个村建立了党建“家谱”, 记录农村党建、城市化建设的点滴变化。据了解,这是桐琴镇深化联村联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农村党建档案分为三类,分别是: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和农村城市化建设。其中党的建设包含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档案管理、联村干部足迹;经济发展包含集体经济建设、民生事业;农村城市化建设包括村史脉络、村貌留影。该档案由现任联村干部直接保管,定期把村里的大事小情、村庄变迁、上级反馈意见等内容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存入档案,让联村干部工作开展有思路、有回顾、有依据。即使联村干部调整了,档案也将交接到新任干部手中,帮助新任联村干部快速进入角色。

  实战锻造红领先锋

  “通过与县红领新青年培训工程对接,让广大红领新青年投身到桐琴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既能锻造出一批‘红领先锋’,又能为农村培养一批后备力量。”镇团委书记巫康健说,红领新青年素质高、干劲足,加上他们的“属地”优势,让其主动参与到政策处理、防火防汛、拆违治乱等重点工作中,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该镇把“实战”锻炼与相关考核相挂钩,对于表现突出的人员,优先列入后备干部培养等;对表现不佳甚至推诿扯皮者进行约谈教育。这种“以实绩论英雄”的做法,也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据了解,截至目前,参加到桐琴小城市创建相关工作中的红领新青年达到200余人次。

 

  作者: 记者 徐策 通讯员 巫康健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油价重挫4%且美油跌穿40美元 因供应过剩忧虑
·史上最大规模清洗:8月1日万家私募即将消失?
·乡村大观园——安吉横山坞村
·金华市文化局非遗处考察“汉坊婺窑”
·我县召开创国卫国家级暗访迎检部署会
·城管执法局:从严执法助力“创国卫”
·我县召开创国卫国家级暗访迎检部署会
·因地制宜 打造精品
·加快建设进度 提升教育水平
·克难攻坚,戮力同心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