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2010专题>>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茶二代”的“新茶经”

2016年12月12日 10:24:1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祝斌凯浙江武义骆驼九龙砖茶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理 浙江武义古马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蓝有明浙江武义浙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茶二代”,这个看起来很美的标签,在父辈们的经营和积累下,有了一定的资金、资源以及资历,这是先发优势。而如何利用先发优势,适应新的市场形势,进一步让产业得到传承、发展、壮大,是“茶二代”应该深思的问题,也是困扰“茶二代”的压力所在。让我们来听听几位“茶二代”优秀代表关于做大做强茶业的“新茶经”。

  让畲乡红茶“红韵”大江南北

  “既然结缘于茶,这辈子只做一件事:就是守护这片山水,做好祖先留下的好茶,告诉世人还有如此美好的茶文化,让武义的畲乡红茶”红韵“大江南北。”——蓝有明

  近年来,浙星农业相继开发了“浙星功夫茶”、“畲村一品”等,并通过食品质量安全认证,红茶销售量达到200多吨。2011年,公司成立了车门春茶叶合作社,拥有合作社社员170多个,覆盖柳城畲族镇、西联乡、坦洪乡等武义南部山区乡镇。

  对于下一步如何把红茶事业做得更好,他认为,一是要抓好质量。茶叶生产也必然更加重视无公害、绿色、有机生产,所以抓好质量,确保安全是我做茶的宗旨和首要任务。二是打造品牌。加强品牌建设,是新时期企业发展重点工作。公司近年来相继注册了“浙星”、畲村一品“、”蓝茗记“等品牌,下一步,公司准备细分市场,把几个品牌做大做强。三是做精销售。现在公司的茶叶销售还是依托传统的销售渠道,等客户上门收购或自己到茶叶市场销售。为茶叶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从去年开始,公司就布局线上销售渠道,并专门请从事线上销售的专业公司帮助指导,”蓝茗记“等的开发和销售就是通过线上,”蓝茗记“每个罐子都标注上茶叶采摘时的天气、温度、制茶的师傅、茶叶的年份和产地信息。这样可以让线上消费者体验到实体店的模式。

  初心不改匠心传承

  “既然选择了茶行业作为我们毕生的事业,我们就要保持一颗向上的心,做好茶,让更多的人了解茶,喜欢喝茶。年轻的茶人要把中国的传统茶文化继续传承并且发扬光大。”——祝斌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怎么做茶,都能以一颗“匠心”精神,好好经营父辈留给我们的这份事业。不断的去完善自己,多了解专业知识,了解生产工艺,了解销售技巧,认真做好我们的茶。当下,网络消费的一个重要因素,产品定位、品牌营销、外形包装的影响则是更为直接。我们要抓住当下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拓展更多的渠道把自己的茶品推销出去。作为年轻的茶人做好产品品质的同时,一定要以身作则,从原材料到后期的生产层层把关,提升质量意识,做出老百姓喝起来放心的茶。

  立足优势做优绿茶

  我爱茶叶,爱做茶这个行业。——方理

  当前武义大部分茶通过松阳茶叶市场销售,武义茶产业不是靠一家二家企业做起要靠大家,武义茶叶的香气,滋味,口感,产量,价格,管理加工技术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甚至比走在茶叶县市前檐的几个还有独特条件,茶园管理在全国也是数一数二的好,茶园的承包价格可以体现出来。有了好原料,首先加工是关键,要做好加工文章。其次,做好库存管理文章,反季节市场营销。

 

 

  作者: 徐宇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来伟
  相关文章
·政治局会议部署明年经济工作 房地产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贾跃亭:乐视资金链三四个月会恢复正常 战略不会变
·ISO/TC249中药国际标准制定第八次会议在沪召开
·畲家红心薯干受青睐
·墙绘装点美丽乡村
·塘头村百花会精彩上演
·桐琴外来人口免费领计生药具
·聚力绿色转型 加速美丽富民
·铸就铁肩 勇担铁责 严守铁纪
·聚力绿色转型 加速美丽富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