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党建引领 干在实处

——2016年武义县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2017年01月18日 09:03: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壶山街道千名党员参加“为党旗增辉”集中党日活动

  县党代表认真听取十三届县委工作报告

  白姆乡党代表投上自己神圣的一票

  党员干部在拆违一线攻坚

  机关党员搭乘“民生大篷车”送服务下乡

  俞源村党员带头发展的“家+”民宿吸引大批海外学子

  『党建+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明显

  挂出『整乡推进』作战图

  2016年,我县认真贯彻省、市委全会和全省农村基层党建会议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为抓手,以落实基层党建“7+3”工作为重点,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聚力绿色转型、加速美丽富民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换届不换挡换出战斗力

  2016年是县乡集中换届之年。我县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的目标,稳步推进县乡换届工作,打造事业发展需要的“铁军”队伍。10月下旬,全面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12月底,圆满完成县委换届工作。

  换届之年就是大干之年。在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三百”行动、护航G20峰会、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一线,处处可见党员干部苦干实干的身影。

  6月底,全县启动“践行八干要求,推动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在争创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的主战场——桐琴镇,全县抽调的98名援桐干部和49名该镇干部百天拆违624宗11.33万平方米,桐琴镇成功入选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

  2016年,全县237个村入选市级生态村,居全市首位;旧住宅区改造完成市定任务的726%……在换届这场“大考”中,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心态不乱,用实际行动交出了满意答卷。

  把“绝对忠诚、思想解放、勇于担当、能打胜仗”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县乡换届中,我县强化“干中辩才”的导向,全面开展“走进部门乡镇看实绩、走进重点工程看担当、走进基层干部看服务”行动。2016年,全县84名表现突出的干部被提拔使用,32名干部被效能追责、调整职务或免职,充分调动了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镜鉴》、《警钟》、“九严禁”……我县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把从严要求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全县开展“一片一书”专题教育6000余人次,发放提醒卡万余份。同时,常态化开展换届风气巡查,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露头就打,形成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今年的换届最讲纪律、最讲规矩”,干部群众普遍反映。

  连线成面“盆景”变“风景”

  沿上松线一路途经王宅镇百亩火龙果基地、桃溪镇千亩桃园,到柳城畲族镇十里荷花,这是我县乡村旅游的精品线。“美丽风景”的背后,是我县持之以恒抓党建的成果。2016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打造基层党建“升级版”。

  全员定责抓党建。从县委书记、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工)委班子成员,到联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党建抓什么、怎么抓,在各自的责任清单、领办项目、联村联党建职责里,写得一目了然。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我县还建立了基层党建“月督查、季考评”工作机制,由县委党建工作组5名退出现职领导干部牵头,对标“省20条”,逐乡逐村督查问诊,亮晒工作成绩,倒逼问题整改。基层党组织书记纷纷感慨,“过去抓党建,上级推一推,下面动一动;现在不等不看,就自觉把责任担起来了。”

  “一枝独秀不是春”、“补齐短板才是硬道理”。我县牢固树立“短板意识”,2016年年初,县乡两级联动开展找补短板活动,查找出全县基层党建五大短板。在此基础上,进行集体把脉问诊,提出“十大工程”具体举措,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针对基层党建点强面弱的实际,实施“十乡争创、百村示范”工程,18个乡镇(街道)、度假区全部排出创建计划。目前,10个“整乡推进”样板乡镇(街道)、100个示范村已基本完成创建任务,基层党建迎来“满园春色”。

  针对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针对性不强问题,我县大力实施“党建E”工程,投入60万元建立了农村党员“三会一课”智能管理系统,更新了154个村的远教设备。同时,搭建“指尖党课”在线学习平台,每月推送学习主题、测试内容。

  此外,培训千名乡村红领新青年,为村级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配强“第一书记”脱产到村帮扶指导,有力推动了27个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整转……基层党建的短板一个个被补齐。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党员就是联系员、党员就是服务员、党员就是宣传员、党员就是办事员。我县始终坚持从严抓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引导每名党员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开展“创意组织生活”、点赞“我身边的党员”……我县不断丰富学教形式、创新学教载体,真正让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根植广大党员心中。在熟溪街道,94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全体党员齐互动,手抄党章100天”活动;桐琴镇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区域党校”模式,由党校老师担任“班主任”,定期指导村企党员开展学习;西联乡将全乡17个村党组织每月集中党日活动情况,在各村三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新宅镇在城区设立“红色驿站”,让流动党员每月聚在一起过组织生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26日,全县18个乡镇、街道分别召开千人大会,2万余名党员统一着装,集体接受党性教育。85岁的老党员拄着拐杖奔赴会场,远在他乡的流动党员坐飞机回来参会,交织成一幅集体“为党旗增辉”的美丽画卷。同时,全县深入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教育整顿活动,187名后进党员组织关系被转入乡镇整转支部,185名非党员村干部、村民代表被暂停履职。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临近春节,车站、景区、商场等红色驿站需要一批党员志愿者,”县直机关工委的“招募令”一发出,马上就有20余名党员响应,作出春节期间开展交通引导、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承诺。

  我县把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激励各领域党员争先锋、作表率,传递正能量。1.2万名农村党员全员设岗定责,3000多名机关在职党员主动进社区报到,“民生大篷车”行程超12万里,服务超20万人次。群众的微心愿在微信认领平台一上架即被秒杀。2016年,护航G20平安大巡防、“创国卫”联防联控、防汛防台一线,都可以看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有困难找党员,有时间当志愿者”在武川大地已蔚然成风。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必将砥砺奋进、接续奋斗,在武义“生态发展、绿色崛起”中勇挑重担,续写新篇!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 何凌云
  相关文章
·党报:中国完善外汇监管并非“惜汇如金”
·人口学者谈过半家庭不愿生二孩:生育率不像水龙头想开就开
·聚焦2016'寿仙谷药业大事回眸
·时光倒流餐厅吃出“记忆”的美味
·网络媒体走转改——退休教师俞秀女免费为群众教唱戏曲
·网络媒体走转改——柳城畲族镇:建立街道长制度 助力小城镇环境整治
·武义一中迁建工程进展顺利
·治安清查
·禁毒流动课堂
·送春联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