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第二届千丈岩竹海“春笋节”盛大举行

竹海寻春踏歌觅笋
2017年04月10日 10:00:1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歌舞表演
第一次挖笋的小朋友
满载而归的游客
收获春笋
收获的喜悦
竹林寻笋
仔细找笋
互动节目——竹竿舞

  四月春意正浓,千丈岩的万亩竹海裹挟着一顷翠绿,溢出春的气息。而在那斑驳的竹影下,一颗颗春笋悄然生长,在谁也没有留意的某个瞬间,已经冒出了头。又到了一年春笋破土而出的季节。

  趁着这大好春光,武义第二届千丈岩竹海“春笋节”于4月8日至4月15日举行。本届“春笋节”围绕“生态旅游”的主题,养生、养心、养性、养运,并以新鲜美味的春笋和美丽的竹海春景为引,举办“观春笋出土、听拔节之声、品美味春笋”系列活动。在此期间前往千丈岩竹海景区不仅可以欣赏到翠竹、云海等美景,还可以体验采挖春笋的乐趣,品尝春笋的美味。

  “春笋节”开幕式上,热情苗族舞、变脸、魔术等别具一格的创意表演精彩上演,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县内外的上千名游客参与,大家欣赏表演,漫步竹海,体验挖笋,感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好馈赠。

  “能够来这里自己找笋、挖笋,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很开心。”来自永康的吕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希望能够满载而归。”

  每年清明前后,千丈岩竹海里几千万颗竹笋仿佛听见了春天的召唤,用积蓄了一个冬天的力量冲破土地,在苍翠的竹海之下,和煦的春日暖阳里茁壮成长,这番场景可谓壮观。

  来自兰溪的赵先生仅10多分钟就收获了一大袋春笋,他有自己独特的寻找好笋的经验,“挖进去看到春笋长得正就是好笋,如果长得像月牙相对来说就不好些。”

  茂林修竹,清风拂来。在千丈岩竹海挖笋区,来自各地的游客用特殊的方式找寻春天的脚步,他们或呼朋引伴一同找笋,或挥洒汗水努力挖笋。竹林间充满欢声笑语,充盈着收获的喜悦。“听说武义的春笋特别好吃,我们这次特意过来挖,想多挖点送给亲戚朋友。”来自义乌的何先生说。

  “此州乃竹乡,春笋满山谷。山夫折盈抱,抱来早市鬻。”唐代诗人白居易是食笋的个中高手,曾经痴迷于春笋的滋味,“久为京洛客,此味常不足。且食勿踟蹰,南风吹作竹。”看来春笋的美名古已有之,难怪直到现在我们还对春笋颇为偏爱。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中信银行金融推出线上理财转让平台
· 鲜言操纵“多伦股份”:34亿巨额罚单,释放什么信号?
· 最美河道育“超芝”
· 柬埔寨:在石头的史诗间
· 满城尽飘有机茶香等你来品“有机”茶味
· 【图】茶艺技能培训
· 我县部署剿灭劣V类水文化创作
· 扭住关键抓改革凝聚合力出实效
· 点了诈骗短信的链接怎么破
· 县看守所开展监所秩序大整顿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