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凌晨,他们奔向换届的“战场”

——直击我县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第一个投票日
2017年05月09日 09:01: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5月7日是我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第一个投票日,161个村和社区全部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成员,换届工作总体平稳有序。这背后凝聚着广大镇村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

  起早贪黑,没有怨言

  春夏之交,正是劳作的好时节。天刚蒙蒙亮,泉溪镇里片副片长包英美就驱车赶到联系村,为选举做好准备。因为许多选民要外出务工、上山摘茶叶,投票选举时间相对较早。昨天,像包英美一样早早地从被窝里爬起的乡镇干部还有许多。他们都是凌晨就出发,奔向各自的联系村,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目的:为村委会换届选举而辛勤工作。

  一丝不苟,不出差错

  警戒线松了没有、秘密写票处有没有杂物、工作人员都到位没有……凌晨4时30分,大田乡人大副主席、下片指导组组长丁子林一到联系村,就开始巡查投票现场。村委会换届投票选举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容不得半点马虎。领票、写票、投票、开箱、验票、唱票一系列程序,选举工作人员都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盯牢每一处细节,确保各个环节“零差错”。

  恪尽职守,必打胜仗

  在柳城畲族镇县前村的投票站,挺着近九个月身孕的刘苏琴并没有搞“特殊照顾”,而是同其他镇干部一样,积极引导选民,实时做好监督。从早上5时到中午12时,一直坚持了7个小时,最终县前村村委一轮足额选举成功。我县镇村广大选举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分工,履行自身职责。团队之间相互协作,大家都把换届当成分内事。

  镜头一:壶山街道桃溪滩村投票站前的“特殊对联”

  走进壶山街道桃溪滩村文化大礼堂的投票站,只见门口张贴着一幅醒目对联:“盼今日推选出强班子,望明天为村民办实事。”该村村民选举委员会主任黄林其介绍,几天前布置场地的时候,他特意撰写了这幅对联,目的就是要让选民的注意力从“选什么人当官”转移到“选什么人干事上来”。为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该村还列出治水拆违等“干事清单”,由村委会自荐人领衔攻坚,在实干中比才。

  镜头二:王宅镇吴山下村九旬老夫妻相携投票

  上午,王宅镇吴山下村的投票站来了一对年老夫妻。90岁的徐火荣推着轮椅上的老伴梅春英,依次验证、签字、领票、写票,最后投下了神圣选票。梅春英因为腿脚不便,一直靠轮椅行动。由于此次换届选举实行一人一票不委托,此前工作人员上门解释政策的时候,夫妻俩就非常理解。徐火荣当场就表态,“参加选举是权利,也是义务,我们一定参加。”

  镜头三:西联乡章五里村党支部书记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

  西联乡首日村委会换届选举中,章五里村党支部书记饶建伟以92%的得票率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三年前,当选支部书记之初,村民们对饶建伟还存有质疑。三年来,他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发展有机茶园带领村民共同致富,逐渐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2016年,章五里村成功通过美丽乡村精品村验收,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常年在外的村民回家过年都被老家的变化震惊,纷纷点赞叫好。饶建伟说:“非常感谢全村人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一定倍加努力把村庄建设好。”

  本版文字图片均由县委组织部提供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一行三会同时“重拳出击”:金融监管齐心去杠杆
· 原油“大踩踏”:国际基金清仓式逃亡
· 武义:生态修复鸟儿欢
· 仙客岭农庄进入水果采摘季
· 坦洪乡打响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 武义北站投资2500万元建停车场
· 城管动态
· 县领导到熟溪街道检查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 扛起责任主动担当 争分夺秒加速推进
· 我县召开青年干部代表座谈会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