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浙江武义:举办国际养生瑜伽大会,提升温泉旅游核心竞争力

助推全域旅游 创新养生文化
2017年05月17日 08:48: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5月19日至21日,以“温”润武义、“泉”情瑜伽为主题的“2017中国·武义国际瑜伽养生大会”将在浙江省武义县举行。届时,瑜伽大咖、养生达人、健身爱好者将相聚武义,畅享一场国际顶尖的瑜伽盛事,同时,温泉名城武义也将在中国旅游日这一天成为创新旅游的新焦点。

  首度落地“浙中绿谷”传承千年养生文化

  2017年5月19日,是第七届中国旅游日,6月21日是联合国决议通过的国际瑜伽日,历年来每到这两个日子旅游业界和瑜伽爱好者都会推出各类精彩活动。而在今年,由印度驻沪总领馆与武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瑜伽日序幕庆典——2017中国·武义国际养生瑜伽大会”将两个节日联结在了一起。

  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先生表示,武义国际养生瑜伽大会将为瑜伽爱好者呈现一个多姿多彩的瑜伽文化生活。不同于其他地区的瑜伽节,武义的活动增添了独特的温泉元素,这让瑜伽爱好者在享受瑜伽带来愉悦的同时,更能够通过温泉内涵的衍生活动感受到一种全新养生文化的糅合。为此,总领事古光明先生不仅大力支持武义国际养生瑜伽大会的举办,还将在活动开幕式中出席致辞,并与1000位伽友一同感受瑜伽的能量。此外,诞生于印度的G1国际瑜伽联盟也将作为承办方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武义县位于浙江中部,地如其名,是深藏在“浙中绿谷”中一片“武”味俱全的宝地。得天独厚的山水底蕴,也孕育出了武义人无我有的旅游资源。武义被称为“幸福泉城”,以温泉资源见长,地中海风情浓郁的清水湾·沁温泉、古色古香的唐风温泉和坐落山间的牛头山梦泉,每年都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泡汤”。而武义盛产的萤石,也以其莹润剔透的外形成为了女孩子们的心头所好。

  “这里不仅好山好水好空气,还有底蕴深厚的养生文化。而瑜伽和温泉浴一样都是修养身心、回归自然、达到外界和谐与内在平衡的一种方式。”武义旅委主任王得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首选之地,国际养生瑜伽大会选址在此,既是源于瑜伽文化与大自然的联结,也贴合了我们武义发展养生游的主题”。

  顶级大师汇集温泉瑜伽碰撞融合

  本次首届国际养生瑜伽大会中,来自各大瑜伽流派的世界顶级瑜伽大师进行授课的同时,呈现瑜伽对话温泉、瑜伽对话旅游的深度讨论,让旅游+承载更加丰富的内涵。再加上创意集市、音乐会、本土美食等配套活动同期上演,届时将有近千名瑜伽爱好者在武义共同狂欢。

  当记者提到,武义县如何在国内众多瑜伽节相继举办的基础上呈现出更多特色时,本次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答案:“本届瑜伽养生大会聚焦瑜伽的专业性和普及性,主推在国内领先的瑜伽新概念——阿育韦达·温泉瑜伽疗愈(简称温泉瑜伽)。强势地结合了当地环境,是有别于其他瑜伽节强调习练程度而产生的新方式,能最大限度包容‘老手’和‘菜鸟’,让他们一同其乐融融地享受这一项古老的人类智慧。后续,还将推出‘最美伽人’评选、发布瑜伽旅游新产品等活动。”

  瑜伽养生大会期间,来自瑜伽界的“大咖”们也将相约武义,切磋技艺。20多位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瑜伽大师、阿育韦达温泉瑜伽疗愈专家以及心灵疗愈歌手的莅临,将带来精彩的课程和有趣的活动体验。在中方资深的瑜伽导师中,“全国十佳瑜伽明星教练”等明星老师也会在温泉边与“铁杆粉”们见面,一场又一场中印文明的碰撞交融在温泉山水间酣畅演绎。

  康体养生破局旅游再度提档升级

  无疑,绿意盎然的生态环境和保健养生的温泉浴让武义县“虏获”越来越多人们的芳心。

  当问及为何会想到将旅游与瑜伽相结合时,武义旅委主任王得伟告诉记者,提起武义,许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温泉名城,但对于武义旅游来说,温泉名城并不是终极目标。温泉是武义旅游的王牌,在此基础上,武义着力于打造“温泉+”旅游业态,架构起武义旅游的“全域版图”。

  同时,还要在“旅游+”的布局展开时,有别于已然在武义遍地开花传统的观光线路:骆驼九龙黑茶文化园向游客们细数着30年的黑茶制茶史;田歌生态园把美味的制作过程展示给了游客们,收获了大批“粉丝”;而温泉萤石博物馆更是创造性地将温泉资源和萤石资源相结合,打造出国内第一家集温泉养生、萤石利用、萤石鉴赏、萤石科普和学术交流为一体的萤石文化博览园。

  然而当“温泉旅游+”的时代来临时,温泉养生之旅被提到了主题游的最前沿,除了已启动的三项示范区和两个融合旅游示范基地的创建申报工作,“全域旅游”号角下的武义,正朝着多元化的“无淡季”模式蜕变。在这些规划中,主发力点、主支撑点、主延伸点等景区工恩功能划分清晰,温泉养生、温泉旅游、主题养生游等发力领域更是一一明确。

  可以想象,不久的将来,来到武义的人都可以在好山好泉好空气的美景里,享受温泉瑜伽、亚健康调理等养生游项目,惬意感受生活的健康和美好。而在此过程中,这座充满魅力和智慧的城市,也将迎来旅游大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春天,以实力展现“温泉+”的旅游新格局。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一行三会同时“重拳出击”:金融监管齐心去杠杆
· 原油“大踩踏”:国际基金清仓式逃亡
· 浙江武义:举办国际养生瑜伽大会,提升温泉旅游核心竞争力
· “追梦丹青”汤章菊画展开展
· 流动验水亭走进我县
· 开发区环保铁军向环境污染“亮剑”
· 官山后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序推进
· 践行“八八战略”武义怎么干
· 原省长吕祖善来武考察
· 原省长吕祖善来武考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