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养生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快乐的“钓鱼婆婆”

2017年06月02日 08:52:3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细雨中,一顶斗笠、一根细鱼杆、一小凳、一袭塑料薄膜为雨衣,全身贯注于水中的浮标,不时地轻轻一提鱼杆,或空钩、或手指般大小的一尾小鱼……近日,71岁的陈李香婆婆象往常一样垂钓于溪里水库库区浅水滩边,这是两年来陈婆婆每天锻炼身体、修身养性的方法。

  溪里水库位于武义县熟溪街道塘塍头自然村,库区四周竹林掩映、绿树成群,空气清新。因女儿在村里开了个农家乐,陈婆婆每天来帮忙。

  在不是休鱼期的季节里,每天有来库区垂钓的爱好者到女儿开的农家乐吃饭,陈婆婆经常会听到他们讲起垂钓的种种好处。两年前,陈婆婆做了肿瘤手术,加上年纪大了眼神下降,脾气也越来越坏,容易发火。垂钓有这么多好处?听得久了,陈婆婆便找了一根细竹做成鱼杆,鱼线、鱼钩也是极细小那种,就在浅水滩边钓钓。个把月下来,眼神感觉好多了,内心也平静多了,心情变得开朗。享受到钓鱼给自己带来好处的陈婆婆,便每天都要垂钓两小时左右,不管是否有鱼上钩,女儿的农家乐生意好、坏,一天到晚乐呵呵。看着精神焕发,神采奕奕的陈婆婆,如果不是她自己说,谁也不相信她已是71岁的老人。陈婆婆说,她就怕大的鱼来吃,一下子钩就直了或鱼线就断了。

  溪里水库当地环境优美,近几年经常有游客前来游玩,看到陈婆婆在垂钓往往会拿出相机、手机拍照。一次,几个摄影爱好者边拍照边说,要是有竹筏就好了,在竹筏上垂钓的镜头肯定更好看。陈婆婆就让儿子做了个竹筏,现在她经常应摄影爱好者的要求,在竹筏上垂钓做一下“模特”,陈婆婆无不开心地应允。久而久之,陈李香也有了“钓鱼婆婆”的美称。(王东方)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虞云华:有信创业成有爱万事达
· 粽子等产品迎来销售热潮
· 建设与保护
· 在上交所见证寿仙谷上市的消费者他们都有着怎样的故事
· 柳城畲族镇推进“治危拆违”攻坚行动
· 桐琴镇掀起治危拆违新高潮
· “小手拉大手 红领巾助力剿灭劣V类水” 行动启动
· 合力打造金义都市区的生态公园
· 实现老百姓家门口“最多跑一次”
· 创新警务新模式 所队联勤护平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