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挂图作战抓推进 一诺千金抓落实

相关部门、街道(乡镇)领导就加快推进县重点项目表态
2017年06月12日 08:51: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7年,全县共安排政府投资项目138个,年度计划投资46.8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5个,新建项目83个。截至5月底,全县政府投资项目开工项目61个,完成投资9.7亿元,同比上升38.5%,完成年度计划的20.6%。有21个项目任务没有按时完成。为切实加快项目推进,相关部门、街道(乡镇)领导认真查找原因,细化工作举措、锁定目标任务,向社会做出郑重承诺,接受全县人民监督。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卢吕德:交通运输局今年共承担县政府投资重点项目22个,还有13项的项目前期,年内将完成总投资10.4亿元。目前,除235国道金武公路(武义段)因市里城市轻轨项目,工期稍微有点拖延以外,其他各项目我们都能按期或者提前完成。

  县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汤滢:今年由建设局承担的政府投资项目36个,其中续建12个、新建17个、前期7个,总投资3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亿元。目前,12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两路一桥”、农产品交易检测中心配套道路、熟溪滨水景观步道系统工程(一期)、高铁北站配套停车场等5个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博物馆、规划展示馆项目力争在9月份完成土建,其余6个续建项目均按年度计划稳步推进。17个新建项目中,城西古马山入城口景观提升和白阳幼儿园基础设施在本月全面完成,城镇污水收集系统、城脚路贯通、壶山森林公园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其他新建项目按年度计划稳步推进。同时,我们还加快明招路拓宽、解放南街向南延伸等7个前期项目的准备,为下年度项目顺利实施夯实基础。

  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阳英:由水务局承建的小白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二期、小白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三期(下陈段)工程、武义江塘头至丁前段治理Ⅲ标及生态堤岸工程、武义江下宅口至麻蓬段治理工程、武义江东皋后门段治理工程(桐琴段)等5个县政府投资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1.4亿元。目前,除武义江东皋后门段治理工程(桐琴段)处在前期设计阶段,其余4个工程均已开工,由于政策处理和天气等因素,工程进展缓慢,进度相对滞后。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强化项目监督管理,严把施工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和资金使用关;二、配合乡镇街道加快政策处理进度,确保无障碍施工;三、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班组,倒排施工计划,增加施工机械力量,抢晴天战雨天,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朝晖:泉溪镇中心幼儿园迁建工程规划建设期限为2017-2019年,建设规模为15个班,占地面积为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8900平方米(其中地下车库为3000平方米),计划投资3500万元,2017年计划完成工程量的10%,完成投资350万元。该工程于2017年2月启动,3月24日完成方案招投标,5月15日完成方案论证,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调整,计划6月10日完成方案调整,6月11日将绿化、综合布线等报相关单位审核,6月19日将方案报建设局审批,6月20日至6月30日方案阳光公示,7月3日完成方案审批,预计12月初开工,至年底完成工程量10%的年度工作目标。

  县旅委党委委员吴序龙:武义源素·古岭后屋温泉民宿建设工程,目前已基本确定规划景观、建筑及室内等设计,施工图设计也在进一步深化过程中。工程政策处理方面进展顺利,已完成90%左右。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与建设、国土等部门的沟通,确保工程9月份入场施工,争取在明年元旦对外试营业。

  白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胡迅:白洋街道目前牵涉到县里重点工程有7项,其中3项目前还没有拿到红线图,所以暂时无法开展,另外四个项目,其中小白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三期(下陈段)工程沿岸政策处理准备在月底前完成,汤村岭至王大路段提升改造工程牵涉到拆迁12户,拟在六月底前签订拆迁协议,第一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工程牵涉湖塘沿村政策处理,计划本周在村里签订协议,款项拨付后恢复施工,武义江塘头至丁前段治理Ⅲ标及生态堤岸工程牵涉3个村政策处理和一个企业搬迁,企业计划在6月15日前签订协议,其他3个村在月底前完成政策处理工作。

  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傅建云:壶山街道今年涉及到县重点工程项目政策处理有26项,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20项。6月份是我们壶山街道重点项目处理攻坚月,我们将通过一个月的攻坚,全面完成所有需要政策处理的项目。特别是235国道金武公路(武义段)这个工程,涉及的政策处理面积大,数量多,现在街道已经迁移了坟墓56穴,100多亩苗木已经评估迁移;北岭市民广场工程目前已经在清表,计划10月底完成政策处理;环城西路延伸至新武义一中道路工程,现在已经完成了南丰厂房的评估协议签订,因为线路需要调整,所以该厂房还没有拆,如果项目涉及到新线路,涉及到新的土地政策处理,我们会按要求及时政策处理到位,确保各项工程按期推进。

  熟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林:熟溪街道今年涉及县重点工程项目政策处理任务共17项,到目前为止已经基本完成15项,剩下来还有新人民医院配套道路工程,这块因为前期我们已经到实地进行探勘,最终没有放样确定,等放样确定以后我们确保在6月底之前完成政策处理。栖霞花苑三期A地块拆迁安置和保障性住房工程涉及到陈宅拆迁安置,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多,我们在前期攻坚的基础上,目前还剩余3户,在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会继续全力攻坚。

  履坦镇党委书记何红明:履坦镇今年涉及县政府投资项目共有9项,到目前为止,只剩235国道金武公路(武义段)、环城西路延伸至新武义一中道路两项工程政策处理还没有彻底完成。村级组织换届结束以后,我们镇立马就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235国道金武公路(武义段)工程涉及辖区沿线14个行政村,目前已有8个行政村完成政策处理,还有4个行政村目前都在做入户工作。环城西路延伸至新武义一中道路工程涉及王古、郑村、白燕湾3个村,目前王古、白燕湾已经完成政策处理,郑村已在做入户工作,我们力争6月底之前完成这两项工程的政策处理工作,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

  桐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政伟:武义江东皋后门段城防工程总长529米,总投资2000余万元。其中政策处理的难点是武义正天机械有限公司,该企业占地3660平方米。县里项目确立之后,桐琴镇马上成立了政策处理小组,目前为止,桐琴镇已经与企业签订了拆迁协议,地面构筑物及土地已完成价格评估,搬迁地块于6月7日挂牌出让,企业正在着手进行规划设计。下一步桐琴镇将从以下三方面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一是进一步加大政策处理力度,确保工程开工前政策处理到位;二是全力协助企业做好规划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三是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快规划设计的办理,尽早开工建设,在工程项目的时间节点内完成企业搬迁。

  泉溪镇党委书记李献武:浙中生态廊道——武义县武义江下宅口至麻蓬段治理工程目前已顺利进场施工,下一步将成立政策攻坚组,发动沿线村庄党员干部夙兴夜寐开展工作,一个月内完成全长3.71公里累计约10万平方米的政策处理工作,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

  新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翔:许曳线拓宽改造工程(许里至道芝段)总长4.58公里,今年列入县政府投资重点工程。目前,我镇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跟据施工设计确定的线位,将在1个月内完成政策处理,确保工程按期开工,无障碍施工。

  茭道镇人大主席陈胜:小白溪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二期是我县今年政府投资项目,该工程建设长度3300米,包括两岸堤防改造、河道清淤、堰坝改造、桥梁改造等,总投资3074万元,工期为一年。该工程建设涉及朱王、麻栗畈两个行政村,有148户农户的126.58亩土地需政策处理,该工程已于2017年4月进场开工,但因政策处理资金、设计变更和天气等因素影响,工程进展较为缓慢。下一步将根据县重点办的部署要求,做好政策处理扫尾工作,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倒排施工计划,抢晴天赶雨天,抓紧施工,争取项目按期完工。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一带一路”撬动产业新支点 万亿蛋糕待分享
· 多地发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你工资能涨多少?
· 健康养生之我见
· 蓓康灵芝园成学生夏令营首选
· 俞源乡打响治危拆违攻坚战
· 助推五水共治 建设两美桐琴
· 柳城畲族镇扎实推进镇村环境综合整治
· 省政协社法委来武调研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 绷紧安全弦 守好责任岗
· 县人大学习贯彻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