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武义大队四级警士长洪秀伟喜获全县“建军90周年双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2017年07月31日 14:27:5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武义大队四级警士长洪秀伟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节日礼物——“武义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荣誉称号的获得,对于洪秀伟同志来说,是对他从警16年的一种“肯定与激励”,更是一份更需要用爱与奉献去经营的“责任与担当”。

  洪秀伟,男,丽水龙泉人,2001年12月入伍,04年12月入党,现为武义县消防大队四级警士长、特种车辆驾驶员兼操作员。入伍以来,他牢记自己“当兵就当优秀士兵”的誓言,安心基层,以队为家,主动当好中队干部的参谋助手作用,凭着坚定的政治品格、优良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四次,2011年被评为清剿火患先进个人,2012年7月被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4月被总队评为“学雷锋积极分子”。

  在16年的消防战斗生涯中,他先后参加各类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6000余次,为国家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从火场、高空、高速公路各种灾害现场抢救疏散受困群众300多人。2010年12月16日,武义县坦洪乡上坦村一孕妇在家中出现临产征兆,在送往乡卫生院后,急需送往大医院进行救治,可是由于大雪封山,救护车根据无法进行救助。武义县府办决定抽调产科医生由消防大队派出一辆消防车护送救护人员到现场进行救助。作为消防车的驾驶员,在接到任务指令后,洪秀伟会同医疗人员赶赴产妇临产卫生院进行救助。由于坦洪乡位于武义县中南部,全乡有百分之六十的耕地坐落在海拔400米以上的高山上。在行驶过程中,消防抢险车不得不上了防滑链,洪秀伟只能根据路面的实际情况在积雪中小心翼翼进行行驶。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行驶后顺利到达坦洪乡卫生院。在消防官兵的护送和医疗人员的及时相助下,产妇未错过最佳时间,于15时50分顺利产下一名七斤多重的男婴,母子平安。2014年7月2日,武义县遭受50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引发山洪泥石流,造成农田被毁、城区进水等自然灾害,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严峻的水情、雨情、灾情,洪秀伟同志身先士卒,积极主动参与救援,连续奋战8小时,营救被困人员20人,协助政府疏散转移群众200多人,抢救物资500余万元,集中兑现了“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的庄严承诺。

  在队里,老兵们称他为“老洪”,新兵们管他叫“老大哥”,作为中队的一名老兵,他带头刻苦训练,事事走在前面,用自己熟练的技能为中队全体官兵做表率。作为队里驾驶员,他驾驶执勤车辆20万多公里,从未出现安全事故,并熟悉掌握辖区的每条水源道路,是中队的“活地图”。他热衷公益,作为中队的一份子,他还和广大官兵一起积极参加地方建设,大力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16年来,经常资助战友、贫困生,累计捐款近3万元,献血5000毫升。

  16年的从军生涯,他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书写着一名消防战士对祖国的一片忠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作者:张琼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资本热炒小龙虾 盈利模式待破局
· 外卖平台将对餐食检测 四家平台下线5073家黑名单商户
· 大河源:粟裕将军战斗过的地方 枕着溪水入梦的乡村
· 省级传统村落开始申报
· 桃溪镇奏响小城镇建设和谐曲
· 县茶文化研究会、茶业协会会长会议召开
· 骆驼九龙黑茶走进伊朗驻华大使馆
·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放大优势补齐短板 奋力谱写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新篇章
·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放大优势补齐短板 奋力谱写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新篇章
· 为改革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