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养生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寿仙谷成金华农业“两区”会议第一站

2017年09月29日 08:38:5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农业“两区”建设,是浙江省也是加快农业现代化、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抓手。“两区”指的是现代农业园区和粮食生产功能区,着力点是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科学化、产业化生产经营。

  9月22日,2017年金华市农业“两区”建设现场会在武义召开。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吴金良,金华市领导尹学群、马小秋、张军、张伟亚,金华各县市区领导及农业部门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会议。

  以科技为关键支撑,积极推进标准化、设施化、品牌化、生态化,是近年来我省农业“两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天,作为金华市农业科技化建设标杆企业,寿仙谷药业成为会议考察的第一站。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重点介绍了公司37年科技攻关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

  灵芝新品种有效成分提高40%以上确保产品纯正

  1979年,李明焱开始投身于灵芝、铁皮石斛等贵细道地中药的研究。1990年,他被公派到日本进修。当时,中国只能廉价出口灵芝原料,而日本却能通过精深加工产品,价格提高了几十倍,并深受市场欢迎。巨大的差距让李明焱深刻感受到,产业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研发出安全高效的产品,才会有竞争力,才能有更多的市场话语权。

  回国后,不服输的李明焱一头扎进了灵芝等的研究。当时,中国的灵芝品种,严重依赖进口。为了培育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灵芝品种,李明焱和他的团队走遍全国20多个省市,采集到40多个野生灵芝品种,建立起国内首个灵芝种质资源库。经过近十年的选育,终于在2001年,成功选育出“仙芝1号”灵芝新品种。“仙芝1号”是国内首个通过审定的灵芝新品种。之后,寿仙谷团队又以“仙芝1号”的变异株为亲本,经航天搭载等育种技术,选育出“仙芝2号”灵芝新品种,其有效成分比日本主要灵芝品种“日本红芝”提高了40%以上,从源头上提高灵芝产品品质。

  仿野生有机栽培确保产品安全

  如果没有安全的栽培方式,再好的品种,也无法成就优质的产品。目前,产品标准主要有无公害、绿色和有机,其中,有机标准最为苛刻,它不仅要求产地不能有任何污染,还要求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尊重自然,全过程不能使用化学合成的化肥、农药,确保纯天然、无污染。

  早在国家出台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之前,寿仙谷开始着手,并研究开创了名贵中药材的“仿野生有机栽培技术”。在此基础上,建立起规模化的铁皮石斛、原木灵芝、藏红花等名贵中药材标准化栽培基地,这些基地,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通过中国有机和欧盟有机和国家中药材GAP种植规范三重认证的中药材基地,被评为灵芝道地药材保护与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浙江省道地药材示范基地,浙江省铁皮石斛精品园。

  攻克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确保产品高效

  灵芝的精华部位,是灵芝的种子,也就是灵芝孢子。灵芝孢子结构与山核桃类似,有双层坚硬的壁壳,壁壳占比60%以上,不能被人体吸收,是灵芝孢子的非药用部位。

  依据壁壳如何处理,孢子粉产品大致经历三代更迭。

  第一代灵芝孢子粉,无破壁技术,成品无苦味,很难被人体吸收。

  第二代破壁灵芝孢子粉,采用破壁工艺,更容易被吸收,但壁壳与活性成分混杂在一起,活性成分含量仍然较低。成品苦味不明显,易氧化油蒿变质,长期服用,对人体有害。

  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在破壁的基础上,采用去壁技术,去除壁壳,留下精华,活性成分含量提升8倍以上,可被人体高效吸收。成品苦味明显,无重金属污染,无氧化油蒿味,安全高效。

  凭借安全高效的灵芝孢子粉、铁皮石斛、西红花等系列产品,寿仙谷药业在市场上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其中,寿仙谷灵芝孢子粉,更是成为行业领军品牌,不仅在胡庆余堂、方回春堂、杭州大厦等知名老字号和商超热销,更是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慢病防治首选临床合作产品。鉴于在慢病防治上的突出贡献,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寿仙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系列产品,在“慢病防治健康行”活动中,被评为“慢病防治特供产品”。

  寿仙谷药业,现已成为中医药灵芝、铁皮石斛ISO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单位;灵芝、铁皮石斛行业首家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3896)。寿仙谷做法,也必将为金华市农业“两区”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

  作者:通讯员 徐文 张建成 记者 鄢子和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跌逾百基点 未来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主基调
· 日本研发出新型超薄太阳能电池 可拉伸可水洗
· 东垄人认为《桃花源记》写的就是自己村庄
· 美丽乡村精品村坛头发展启示
· 城西拆迁工作加快推进
· 桐琴中队:整治餐饮油烟扰民行为
· 熟溪中队:流动摊突击整治
· 我县开展“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
· 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官兵
· 国庆假期勿忘消防安全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