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武义要闻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湖州学习考察

解放思想谋发展 敢想敢干促转型
2017年12月15日 08:50:08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婧文

  武义新闻网讯 12月13日至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带领我县党政代表团到湖州市德清县、长兴县考察学习。

  12月13日,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德清县欧诗漫珍珠博物馆、莫干溪谷农耕博物园、燎原民国小镇、五四村、干山集镇、二都小镇等,实地考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情况。

  欧诗漫品牌成立于1967年,拥有200多项发明专利,是浙江珍珠美肤行业的领导者。今年,该集团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智慧工业园区标准,打造了一个集珍珠养殖、文化体验、工业观光、休闲购物等内容于一体,一、二、三产融合的精品珍珠文化旅游项目,预计年接待参观人次50万。考察团一行来到珍珠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内的古老育珠器材、各时期的珍珠标本展示和高科技影像技术等,身临其境感受珍珠的历史文化。走进农耕博物园,中国园林的古朴风貌映入眼帘,恬静的田园风光浮现在眼前。据悉,莫干溪谷农耕博物园不仅是一个“古朴安逸的自然村落”,更是一个庞大的传统型农耕文化风景区,是德清县2015年农业“大好高”项目和“农业百个计划”重点项目。目前,农博园一期已经开园。在燎原村民国小镇,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高度还原民国建筑风格的风情街,两侧中西混搭的建筑,让人仿佛穿越到了民国年代。据了解,近年来燎原村全力打造中西风格融合、民国风情彰显的莫干山门户,成为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海派风情文化名村。五四村、干山集镇、二都防风小镇都是德清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表,他们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和生态资源,使乡村“焕”新颜,老房子变成了特色民宿和“洋家乐”,乡间小路干净畅通,游人村民欢声笑语,真正实现了从美丽乡村到幸福家园的阶段性跨越。

  章旭升表示,德清县立足生态优势,把生态富民贯穿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把美村富民和产业富民结合起来,高度重视业态创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之路,是“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德清美丽乡村建设的先进经验,立足生态优势和文化特色,扎实推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挖掘各乡镇、村独特资源,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建设全域“大花园”。

  12月14日,考察团一行来到长兴县太湖资本广场、德玛克控股集团、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小镇、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天能集团、水口乡顾诸村、南太湖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龙之梦乐园项目、国家大学科技园等,详细了解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培育、科技创新、招商招才、乡村旅游、大项目大平台建设等情况。

  长兴新城区中心总部经济楼宇中的核心位置,一座24层的现代双塔建筑,就是太湖资本广场。作为甲级商务写字楼,已配备并运营高端物业管理中心和专门服务金融业态发展的金融服务中心,致力打造金融高地和一流金融生态。目前,已有近400家金融新业态机构入驻、注册资本170亿元。德玛克控股集团是一家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和自主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少数几家高端PET包装瓶整线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A股主板上市企业,拥有十余年的仓储物流搬运车辆研发和生产经验。考察团分别参观了这两家公司的生产、装配车间,感受了智能化制造工厂的魅力。新能源小镇坐落于长兴县最早形成的工业园区,这里聚集了新型电池、新能源汽车、光热光伏等新兴产业,致力于打造中国新能源研发创新先导区。太湖能谷科技有限公司和天能集团都是全省著名的高科技新能源公司,在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等方面实力雄厚。(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考察团一行通过听取企业介绍、参观锂电智能工厂、产品体验等方式,亲身感受了智能制造的魅力和新能源应用在生产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南太湖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本是一片废弃矿区,长兴县努力盘活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将其打造为近万亩的产业发展大平台和新引擎,争创“全国废弃矿山综合治理示范区”。龙之梦乐园项目坐落于太湖边,于2016年4月开工,总投资达200亿元,计划800天内建成开放,是集星级酒店群、太湖古镇、养老公寓、大马戏、动物世界、海洋世界、购物中心、快乐农场、湿地公园等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目的地项目。考察团一行还来到国家大学科技园,学习长兴科技创新工作经验,就培养科技人才和引进创新技术作了交流。

  章旭升表示,长兴整合科技资源,紧盯产业升级,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建设浙江省县域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示范区和创新创业集聚区,为我县“绿色转型、美丽富民”提供了宝贵经验。武义要解放思想,整合资源,着力打造大平台,努力引进大项目,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超常规发展。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上黄村:院士故里“布达拉”
· 胡笳摄影作品选
· 县教育局加快幼儿园建设步伐
· 桐琴中队“零容忍”违法户外广告
· 熟溪中队集中清运施工废料
·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 全县第二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作品展示
· 县消防大队面向社会公开述职述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