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中国共产党武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武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2018年02月11日 08:57: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中国共产党武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8日下午在武义县人民大会堂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8人,列席283人。

  县委书记张新宇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各项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王宽民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武义篇章》的工作报告。张新宇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做好今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严明纪律规矩,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稳步推进试点,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发挥震慑作用,政治巡察成为管党治党利剑;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实践“四种形态”取得良好效果;狠抓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铁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

  全会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必须做到:一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二是坚定不移推进“清廉武义”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增添发展新动力。

  全会提出,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大力推进“清廉武义”建设,为开启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各项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抓“关键少数”与管“绝大多数”相结合,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巩固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认真履行调查职责,依法、安全、高效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认真履行处置职责,按照级别管辖和属地管辖相结合的原则,推进监察全覆盖。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永不停歇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重点治理基层“四风”,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完善“十联系”等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四是聚焦惩治腐败,推进反腐败斗争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强化统一领导,推进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化、成熟化。用好审查措施,推进办案模式规范化、成熟化。坚持标本兼治,推进执纪审查成果运用规范化、成熟化。五是深化党内监督,全面强化党的纪律建设。加快推进政治巡察,确保届内巡察全覆盖。深化派驻监督工作,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强化党的纪律教育,分层分类推进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全覆盖。六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紧重点领域制度篱笆,探索既符合法规又符合基层实际的解决办法。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以政治上的山清水秀推进村居“绿富美”。七是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全面压实监督责任,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督促指导、统筹协作机制。精准用好问责利器,以强有力问责唤醒责任意识。

  全会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铁军的标准严格自我要求、自我约束,努力锻造一支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武义篇章不懈努力!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虞华文两幅美术作品在“丹青颂盛世·全国书画大赛”喜获金奖
· 坛头村举办楹联创作培训
· 【网络媒体走转改】市级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亲身感受婺城乡村美丽“蝶变”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天一变样!安地岩头村精品村建设“敢教日月换新天”
· 【网络媒体走转改】讲好身边故事传递正能量 温州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
· 永康武义举行山海协作工作交流会
· 永康武义举行山海协作工作交流会
· 永康武义举行山海协作工作交流会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