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新时代 新梦想”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网络媒体走转改】26个民族齐上场 武义一企业9年连演“民族联欢晚会”

2018年02月12日 13:42: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晚会现场

  戴着传统的苗族银冠,祥龙和莲花图案交织的项圈,舞台上,浑身苗族装扮的韦永丽和一群姐妹,用热情洋溢的民族歌舞,向大家传递了苗族特有的新春祝福,场下1000多位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在武义县华丽电器有限公司员工新年晚会上,来自苗族、回族、布依族等26个民族员工组成的表演队,上演了一台民族大联欢迎春晚会。华丽公司1700多员工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少数民族员工达260余人。

  韦永丽和4位来自黔东南的苗族少女表演的节目是自创歌舞《迷人的黔东南》,向观众展现了黔东南的秀美风情、美丽大方。下场后,她激动地说:“舞蹈是我们民族表达情感的特殊方式,今天在远离家乡几千里的第二故乡,跟姐妹们上台演出,我们很幸福。晚上的演出服,还是前几天托人从老家寄来的。”

  

  晚会现场

  “奶奶您听,现在唱的是您最喜欢的《青藏高原》。”受歌声感染,回族青年陈辉打开微信视频,与远在家乡的爷爷奶奶连接通话,现场直播公司新年晚会。他告诉老家的亲人们,今年春节他跟爸爸妈妈准备在武义过年。公司对员工很照顾,就像家一样,不仅免费提供住房,而且还安排集体过年。三年前,陈辉离开家乡,满怀着期待和梦想,跟着父母来到华丽公司。由于工作积极上进,表现突出,陈辉已从一线包装工,成为了车间的领班。他说,公司像他这样的回族男青年还有20多个。

  在华丽公司,这台“民族联欢晚会”已经连续上演了9年。武义华丽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美丽说,公司员工有26个民族,如何让他们抒发民族情感,营造欢乐和谐家庭氛围,是管理层经常思考的问题。每年举办一场员工民族联欢新年晚会,成了公司春节前做重要的一件大事。让员工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比什么都好。选节目、布置舞台、购买设备、邀请嘉宾……为办好本年度最重要的盛会,让员工过个开心年,华丽公司两个月前就开始策划活动内容。当晚呈现给观众的22个自创节目,个个都进行了精心编排。

  

  晚会现场

  为做好民族大家庭工作,华丽公司在县统战部等部门指导下,做到无微不至。为了让员工住得舒心,员工宿舍都装有空调、热水,免费居住。考虑到少数民族生活习惯各不相同,公司还在附近村里租了房,特意安排习俗相近的员工住在一起。因为员工们来自五湖四海,各地饮食习惯不同,华丽食堂会有不同的分区,多种菜品,可供员工们挑选。“不吃猪肉的、喜欢咸口的,都能被照顾到,而且,每天午饭都是免费的。”厨师杨坤说,对少数民族这么照顾,如此温暖走心的企业,他在外面打工多年,还第一次见。

  据了解,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人口进入武义。目前居住在武义的少数民族有2.3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6.8%。武义县积极组织开展民族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扎实推进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从即将踏入校园的孩子,到欢欢喜喜准备成家的青年男女,都融入了这片土地,扎稳了根。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虞华文两幅美术作品在“丹青颂盛世·全国书画大赛”喜获金奖
· 坛头村举办楹联创作培训
· 【网络媒体走转改】小山村村民做“模特” 老手艺这样“活”起来
· 【网络媒体走转改】移风易俗 东阳全面“禁燃”宣传见成效
·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读年味 让年味更有文化味
· 县领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 市领导来武走访慰问浙商代表
· 发挥“旗帜作用” 当好“五个表率”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