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温泉名城 >> 养生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他从国外运回一条船装修了3座房

2018年03月09日 08:54:4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到过武义大田乡古竹村小王船头自然村村民王文彪家的人,往往会忍不住拍一些屋内装修别具一格的照片发到朋友圈,短短两三个月时间,王文彪和他在村里改造后的房屋便成了“网红”。

  王文彪的家由3座房屋组成,一座是父母的老屋,另两座是从邻居家买过来的危房,其装修与别人主要不同的是大部分材料都是从一条大船上拆下来的旧料、用物。

  “这是船舵,这是船上用来灭火的水箭筒,这些木梯和板桌都是船上的木头做的……”只要有人来参观,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的,王文彪都会给来客热情地介绍屋内的装修、摆设,回答客人提出的一个个好奇的问题。因经常要跑出去,王文彪还特意留了一套钥匙给在村里的朋友,便于游客前来参观,当然都是免费的。

  1970年出生的王文彪,曾经在武义县城星光菜市场卖过猪肉,也曾经办过生产一次性筷子的小厂,现在石家庄做汽车装饰品的生意。2015年,王文彪在老挝的一个海滩游玩时,看到一条长约50米,主要以木头为材料制作的大船,心中突然有了想把船搬回村里的念头。因为他的老家小王船头村村名带着一个“船”字,村前隔着一条公路就是溪水清澈的武义江,他想以“船”为元素把自己在村里的3座泥土房改造成与众不同,集办公、收藏、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场所。

  说干就干,王文彪了解到这是一条已经报废的了走私船,通过种种努力得到了这条船的所有权,并进行了拆解。然后把所有的木头、机械、船上用品从老挝运到越南,再从越南运到国内广西,最后运回村里,这一过程整整用了1年时间。

  经过一番设计,从去年3月份开始到年底,3座老房屋才改造装修完成。3座房屋都沿山而建,与自然环境科学结合,通过二楼可直接走进屋后的毛竹林呼吸新鲜空气,原有的泥水塘稍加改造,四周摆上盆景,种上花木就形成了一个小公园。屋内装饰有的用鹅卵石,有的做成假山,有的则做成地宫,根据不同的场景摆放着船舵、螺旋桨等船上的零部件,用船上木板做成的茶桌、椅凳厚实耐看,还有老式电话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白酒、以前农村常用的瓶瓶罐罐……琳琅满目,既有异域风情又有中国乡村特色,令人惊叹不已。而到夜晚,流光溢彩,3座房屋如梦如幻,童话世界般让人迷醉期间。

  王文彪说,整条船拆解后仅木头就有170吨,所用的木头都是沉木,船上的很多钢铁都锈烂了,木头还是坚实如初。运回来后,问了好几家木材厂都不肯来加工,因为木头实在太硬了,一般的锯根本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后来一位木匠朋友找来锯石头的“乌钢锯”才解决了这一问题,但整个装修过程这种锯就用了50多把。

  现在王文彪在村里的3座房屋已成为村里的一景,每天都吸引了众多的亲朋,还有一些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观看、游玩。(王东方)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时光倒流”到“寿兴和记”
· 叶长村努力挖掘码头文化
· 桐琴中队整治人才市场乱设摊
· 白洋中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 审批窗口荣获2017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泉溪镇团委禁毒宣传进景区
· 熟溪街道团工委开展红色教育
· 西联乡志愿者连续四年春节服务游客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