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旧城改造 >> 最新报道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综合执法局创先争优“跑”出征迁加速度

全力以赴重突破 攻坚克难强担当
2018年04月16日 09:16: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自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和古城保护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县综合执法局派遣精干执法力量配合征迁相关工作,协助各工作组做好房产评估、手续办理、综合施策等工作,为征迁工作保驾护航。从领导到一线执法队员,充分发挥执法保障作用,秉持“不拼口号,只拼作风”的精神,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城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力争在4月18日前实现100%签约。

  自3月30日起,各执法中队每日派遣执法队员到相应的签约点轮流值守,第一班从早上8时到下午5时,第二班从下午5时到晚上10时(遇特殊情况再延长值守时间),形成无缝对接,全力维护签约现场秩序。为配合征迁工作,该局还在全局上下开展党员干部涉迁亲属排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旧城改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一、二、三批交办的签约任务,已完成100%。

  机关:

  为认真贯彻县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和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综合施策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邦明挂帅,主动对接三个街道,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征迁一线,分解旧城改造征迁工作任务,实现征迁工作包干到人、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同时,该局成立综合施策领导小组,开展城区违法建筑查处专项行动,结合《浙江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三改一拆”相关政策规定牵头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明确应当拆除的违建类型、处置方式和流程,以严控新增违建、执结存量违建为综合施策主抓手,助力城中村改造和古城保护建设征迁工作。梳理历年未执结案件,统一汇总后提出分类处置方案,尤其针对历年已下达责令拆除决定但尚未执行到位的,将立即向县政府申请责成拆除并执行到位。结合前期摸底调查情况,在各区块全面开展违法建设调查取证工作,在重点区块进行相应证据固定。

  下一步,在前期调查取证的基础上,该局将作出相应处理决定,应当拆除的一律予以拆除,对于拒不配合执行的当事人,联合县“三改一拆”办实施违法建筑处置联运机制,并会同各街道、部门予以强制执行。

  巡回中队:

  巡回中队自全县旧城改造征迁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结合周一夜学、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渠道,认真学习征迁工作相关政策,动员亲朋好友及早签约。3月26日,徐文良、何耀青、施丰等6名队员从早上8时30分到晚上11时30分,一直在现场努力做通亲属思想工作;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的党员干部涉迁亲属排查中,队员葛兴主动上报家里涉迁情况,带着父亲在排查当日完成签约。截至目前,巡回中队的4户征迁户亲属全部完成了签约。

  4月上旬以来,县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抽调巡回中队潘昌荣、陈诗雨、杨志嵩等6名精干执法力量参与征迁签约工作。他们与县国土局、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一起,到白洋街道鸣阳、下王宅经济合作社和花果山庄,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并积极开展入户调查,实地测量、调查取证,认真开展对违法建筑的确认。截至目前已完成入户做思想工作10多户,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白洋中队:

  白洋中队面对压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学深学透征迁政策,耐心向征迁户宣传相关政策,帮助征迁户解决实际问题,做通思想工作。

  晚上9点,县城中村改造指挥部灯火通明,资料室里,白洋中队的几名执法队员正埋头苦干。“这户的建筑面积和现场勘查图再核对一下!”“下午摸底的鸣阳经济合作社几户违建信息登记一下!”……

  今年以来,为助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征迁环境,白洋中队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城改工作的综合施策部署,细化任务分工,走村入户抓好城改区块的违建管控工作;组织三个取证小组每天深入征迁户家中,对实际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现场勘查和拍照取证,全面掌握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面积、结构、现状、违建类型等信息,并及时将采集的信息传送给资料组的队员予以登记造册。

  “核对下你的信息。”“请问你的柴房是什么时候建造的?”“土地有没有经过审批?”笔录室里,笔录组的队员正在对存在违建的征迁户开展调查询问,通过比照调查询问笔录和取证组摸底信息,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

  此外,该中队还加强对征收范围内的巡查,坚决打击偷建抢建、突击装修等不正当增加征收补偿费用、恶意套取国家资金的违法行为。在巡查的同时,执法队员加大宣传力度,告知在征迁区域偷建、抢建、突击装修属于违法行为,强调在已知待征迁后对“抢建抢装修”不予赔偿,让征迁户真正意识到其抢建抢装行为违反相关政策法规。

  壶山中队:

  壶山中队执法队员发扬“深入户,多研讨”的工作作风,全程参与壶山街道征迁入户调查、评估、征迁动员等工作,截至目前,壶山街道旧城改造整体签约率已突破95%。

  在接到参与征迁工作开始,壶山中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向所有执法队员提出“敢唱主角、敢当先锋、勇挑大梁”的要求,不能有“参与配合当配角”的心理,并当场成立了由副中队长汤沸为组长的队伍,重点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去。

  在壶山中队参与到旧城改造工作的日日夜夜,队员们秉持壶山中队“不拼口号、只拼作风”的一贯精神,不怕辛苦、不畏困难,担任了资料员、审核员等不同工作,为做好工作更是人均每日加班3小时以上。自旧城改造房屋征迁推进会召开以来,壶山中队队员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参与入户动员两百余户。在壶山街道现场征迁签约中,中队队员更是参与到政策宣讲、评估审核、资料整理、现场维持等工作中,配合壶山街道在短短三周便提前实现了签约95%,部分同志更是为组里创下一日内五户签约的好成绩。

  目前,壶山区块征迁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决胜阶段,壶山中队队员必将以贯彻始终的精神,树立壶山中队敢为人先新形象。

  熟溪中队:

  自旧城改造房屋征迁工作启动以来,熟溪中队全力配合,紧跟旧城改造节奏,去年9月份起抽调4名精干队员加入城中村改造工作组,开展入户宣传、政策解释等相关工作,今年3月份又加派6名执法队员参与确权评估、征迁签约等工作。

  为巧破征迁难题,熟溪中队执法队员“各显神通”,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此次征迁,贺延和杨嘉炜两位同志被分到溪南社区二组,至今已有三个星期没有休息了,基本上每天要忙到晚上10点以后。当贺延得知他的一个亲戚是这次房屋征迁对象后,他三天一电话两天一上门,详细解释、宣传征迁政策,使亲戚清晰地了解征迁方案奖励模式,不仅第一批完成签约,还积极为邻居解读政策。还有很多像杨嘉炜这样默默无闻却尽心尽力全程参与征迁工作的老同志。杨嘉炜说,“我们的团队很齐心,组长徐赛琴自己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我们作为队员怎么能落后?”有了良好的团队氛围,工作起来就更有活力和干劲了,签约率就是他们最好的证明。

  近期店面评估报告已出,各个组执法队员一边忙签约,一边轮流上门作政策解释工作,签约工作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持续坚守和最后的冲刺一刻不能懈怠,熟溪中队全体队员必将坚定信心,奋战到最后。

  王彬琳黄丽莉王金珂邱瑜凡丁莉/图文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兰花足道”散发武义高山野兰花幽幽清香
· 叶一苇篆刻精品集出版
· 县司法局服务旧城改造成效明显
· 卫计系统全力做好征迁工作
· 白洋街道鸣阳二组签约率突破90%
· 大抓调研大抓改革大抓发展大抓落实
· 棚户区改造商业政策说明会昨召开
· 2018中国·广州五金制造出口交易会——武义制造精品展开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