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万名干部群众共书旧城改造骄人答卷

击鼓奋战20天签约4339户 房屋征迁签约率达99.9%
2018年04月23日 08:40:3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报道组 朱跃军

  武义新闻网讯 20天,4339户!4月18日,这些数字无疑会写入武义旧城改造房屋征迁史册。23时48分,熟溪街道征迁户刘某在补偿协议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溪南区块1304户100%签约,宣告武义旧城改造击鼓奋战20天,以平均每天200余户的速度,共完成签约4339户,签约率实现99.9%。我县上万名干部群众,共聚力量智慧,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房屋征迁大胜战,奋力书写了一份旧城改造房屋征迁骄人答卷。

  今年2月,我县全面启动旧城区五大区块改造征迁,改造红线面积60.6万平方米,为改革开放以来拆改面积之最。种种原因使城改观望、质疑、徘徊气氛一度弥漫。3月底签约工作启动以来,我县上下同欲、背水一战,全城共蓄铺天盖地城改大气势。你追我赶的动人场景此起彼伏,势如破竹的征迁声势振奋人心。县委书记张新宇说,武义要融入金义都市区建设,以景点的要求建设城市,必须攻克城中村改造和古城保护建设难关。通过城改解决脏乱差、社员建房难等一揽子问题。县委县政府城改惠民、让老百姓居住更舒适的初心始终坚持,以最坚决的态度打赢旧城改造攻坚战的决心从未改变,以奋勇争先的城改精神建设新时代温泉养生名城的信心从未动摇。是城改铁军的智慧力量、坚毅执着、团结拼搏和群众的理解支持,成就了城改大胜战。

  我县以联动网格汇聚房屋征迁大阵势,激活了高效征迁“化学反应”。33名县领导包干50个网格,287名抽调干部与街道、村(社区)干部编入网格,每个网格配备2个以上联系部门全程参与。情况通报、督查考核、部门协调等运行机制紧密跟进,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城改征迁浓厚氛围有效形成。县领导坐镇指挥,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出良策、解难题,并与网格征迁干部挨家挨户日夜上门宣讲政策、联络感情,因户施策开展工作。书画论道、以茶交友等“和美征迁”情景频现,一户户原先看似困难重重的征迁户纷纷爽快签约。

  晾晒进度榜拼出了城改征迁的武义速度。我县每天公开晾晒全县网格征迁进度榜,把征迁工作当成干部实绩“大考场”、群众工作“练兵场”。6天,实现“从县管干部到村级干部”100%签约;17天,五大区块签约率突破90%;20天,44个网格100%签约。程王处区块二组,共有征迁户111户,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诉求多,工作难度极大。多个部门配合开展工作后,该区块从签约率靠后到实现100%签约,仅花了短短7天。速度背后,体现出武义城改铁军担当奉献的新作风。壶山街道综合组成员金阳经常整理资料到半夜,常常在车上过夜。白洋街道党委委员徐亮说,这次城改经历是笔宝贵财富,就像父辈当年参加源口水库建设的意义一样,等年老了,都能够回忆起现在的努力,街道有位干部婚礼第二天就回到工作岗位,忘我精神令人感动。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守住政策底线,一把尺子量到底,我县阳光征迁征出了取信于民的新政风。我县专门设立征收信息查询室,征迁户随时可以查阅房屋征收政策、征收动态。“这个100%我来写上!”4月17日下午3时48分,68岁的征迁户朱匡棣完成签约后拿起签字笔,在征迁进度表“总签约率”一栏郑重地写上“100%”。他竖起大拇指说:“政策公开透明,工作细致到位,我没什么可担心的。”我县还成立以公安局牵头、有关部门单位联合参与的综合施策小组,严厉打击破坏征迁秩序的违纪违法行为,净化社会环境。

  我县城改征迁还激发了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建家园的热切情怀,征出新民风。征迁户马某三兄妹开始不太了解征迁政策,拒签情绪较重。工作人员十多次上门拉家常、讲政策,三兄妹最终主动签约。他们还利用邻里关系带动十多户邻居积极签约。我县还组织金牌调解员、律师团,重点解决涉及家庭赡养、财产分割、邻里矛盾等历史遗留问题,成功化解了51起矛盾纠纷。白洋街道下王宅经济合作社某户兄弟姐妹众多,房屋产权分割不清,调解员以《物权法》相关法律规定为依据,连续15小时做调解工作,促成了征迁户全家和解,顺利签约。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杜鹃花开 重游江南版布达拉宫——上黄村
· 乡雨茶连续三届蝉联“武阳春雨”双金奖
· 城市因你而美丽!
· 下王宅经济合作社100%完成房屋征迁签约
· 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第十组签约率达100%
· 布局有活力的航空装备智造平台
· 布局有活力的航空装备智造平台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