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迎八方宾客 品一杯好茶

——第二届新宅茶推介会侧记
2018年04月23日 09:09:2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山头茶评比

  精品茶拍卖

  茶艺表演

  优质山头茶颁奖

  炒茶技能比赛

  采茶高手颁奖

  江翀 鲍奕帆 /文 张建成 徐陈挺/摄

  云锁深山风做媒,雾育茶山吐新翠。谷雨刚过,第二届新宅茶推介会也如约而至。4月22日,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茶商相聚新宅镇三坑口村,共赏一方美景,共品一杯好茶。

  新宅镇是茶叶重镇,具有优越的生态环境,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土壤肥沃、植被丰富,有利于培育出优良品质的茶叶。此次新宅茶推介会由县旅游管理委员会、县农业局、新宅镇人民政府主办,由县茶文化研究会、县茶业协会、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承办,由武义汤记高山茶业有限公司、浙江华茗园茶业有限公司、武义县雅绿茶厂、武义县嘉胜茶叶专业合作社、三坑口村党支部、村委会等协办,是一场新宅茶文化盛会。

  “香茗复丛生,采摘知深处。”在清晨的阳光里,青翠的茶山间,来自新宅本土的采茶能手参与采茶技能大比武,参赛者着统一服饰,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采摘茶叶,限时60分钟,按采摘的鲜叶质量和重量指标进行评比。只见她们来回奔忙于茶树丛中,手指在茶树新出的淡绿色间如蝴蝶般翻飞,轻轻一掐,随即放入满溢清香的竹篓里,不一会儿就采摘了满满一筐茶叶。她们娴熟的采茶身姿,在云雾缭绕的茶山上若隐若现,好似一副唯美画卷。

  现场还邀请了龙井茶加工专业村多位炒茶能手现场比拼,由主办方提供茶鲜叶,选手在现场手工炒制扁形茶,由专家评委按照色、香、味等指标评选出新宅炒茶能手。“我从事炒茶已经28年了,这是我们家传的炒茶手艺。”只见廖师傅全凭一双手在光滑的特制铁锅中,不断变换手法炒制。杀青、揉捻、炒制,沁人茶香便从铁锅中弥漫开来。廖师傅告诉记者,炒一次茶叶大概要50分钟,虽然炒茶过程看似枯燥,但把一件事做好,做到极致,这才是真正的工匠精神。

  此次活动对山头茶进行评比,参评茶叶来自新宅镇21个高山有机茶园基地,各自采摘30到40斤的鲜叶(一芽两叶、长度4到5厘米),送交镇农办,再按统一工艺由炒茶匠人加工成成品茶(毛峰),由专家、裁判进行评选。

  在所有比赛结束后,还现场颁发了采茶技能大比武、炒茶技能大比赛及山头茶评比大会的若干奖项。

  随后,一场精品新宅茶拍卖会将活动推向高潮,拍卖会上的产品为此次山头茶评比大会中产生的6名金奖产品。只见参与竞拍的茶商纷纷上台,仔细端详茶品,用手掂量茶叶,闻一闻茶香,鉴定之后便开始了激烈的竞拍。现场加价声此起彼伏,每次竞拍结束现场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而对于好茶的欣赏与倾心也融于这热烈的气氛里。

  在一曲悠扬的乐声中,茶艺表演引人注目,从备具、备水、布具到赏茶、温杯、置茶、摇香、冲泡等,到最后的奉茶、品茶,茶艺师举手投足间尽显江南女子的温文尔雅,而功夫茶表演又添上了中国功夫的韵味,让现场观众叫好连连。

  “这次活动很有意思,让我对茶叶有了更多了解。”活动接近尾声,现场观众却意犹未尽,他们捎上一包好茶,希望在茶香中再续与新宅镇的情谊。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杜鹃花开 重游江南版布达拉宫——上黄村
· 乡雨茶连续三届蝉联“武阳春雨”双金奖
· 桐琴中队实施流动摊点“固定化管理”
· 县综合执法局多形式组织学习《规定》
· 清理破损春联
· 布局有活力的航空装备智造平台
· 布局有活力的航空装备智造平台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