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综合执法局重拳整治餐饮油烟污染

向162家餐饮油烟污染单位下达“整改令”
2018年04月23日 09:07:5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执法队员检查餐饮单位油烟排放情况

  执法队员核对商户营业执照

  执法队员核查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情况

  通讯员 廖艳芳 陈秀智 丁莉 邱瑜凡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召集巡回、壶山、白洋、熟溪等相关执法中队召开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例会精神,并对县环保部门排查的202家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单位”进行了紧急任务交办,要求各中队督促商户在15天内安装符合排放标准的油烟净化装置,并建立相应运行维护制度,对逾期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依法进行处罚。新一轮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时间紧、任务重。为有序开展相关工作,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带头整治、纠纷投诉重点单位率先整治、其它餐饮经营单位紧跟整治的原则,县综合执法局将202家餐饮油烟污染单位按乡镇(街道)划分为壶山、白洋、熟溪、开发区、履坦5个辖区,由辖区所属中队负责整治,并将其中24家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列为重点整治对象,由巡回中队实施整治。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各执法中队立即组织人员对餐饮油烟污染单位进行了走访调查,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在4月22日前整改完毕。限改通知书下达后,执法队员反复上门做餐饮经营户的思想工作,大力宣传油烟污染的危害性、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必要性,积极争取经营户的理解和支持,并为他们介绍餐饮油烟净化装置的类型、工作原理和适用场所等,督促需整改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安装符合排放标准的油烟净化处理装置。截至4月20日,执法队员共向162家餐饮油烟污染单位下达“整改令”,剩余40户因征迁、转让、装修等特殊情况未下达整改通知,执法队员将在后期跟进处理。

  对于未在规定期限内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单位,县综合执法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八条之规定,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并责令停业整治。对于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单位,执法队员督促经营户保持设备正常运行,并定期清洗。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整治的执法力度和处罚力度,积极探索新的执法方式和整治途径,采取“零口供”办案模式提高办案率,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餐饮油烟污染单位依法进行处罚。

  壶山中队:

  壶山中队根据整治任务,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

  为鼓励餐饮经营业主主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执法队员分组行动,深入城区大街小巷,进店开展教育动员工作,挨家挨户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现场查看了各餐饮店的油烟排放情况,结合实际要求各餐饮经营户按规范进行整改,并向餐饮经营户详细讲解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性、整治措施以及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营造人人支持、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壶山中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各餐饮单位按要求完成油烟净化装置安装,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确保完成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

  熟溪中队:

  针对餐饮油烟污染整治相关要求,熟溪中队对照辖区内交办的3家餐饮油烟污染单位进行逐个检查。其中一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但效果不理想,执法队员当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店家限期清理油烟设备,另外两家位于征迁区块,店家表示近期会迁移店面。

  据悉,执法队员将择日再对3家餐馆进行复查。此外,熟溪中队以此次餐饮油烟污染整治为契机,还对辖区内另外60余家餐饮店展开排查,对不符合规定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使油烟达标排放,防止对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污染。

  白洋中队:

  近期,白洋中队对辖区内的70家餐饮单位逐一进行“体检”,全面摸排油烟排放情况。该中队对辖区内武阳东路、东升东路、新兴路、宝塔路、明招路等主干道的70余家餐饮店进行划分,由四个片组分区域负责,逐户排查存在的“病症”。执法队员对排查中发现未安装油烟净化措施的餐饮店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限期内按要求安装好油烟排放管道,并向经营业主宣讲油烟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对规范油烟排放的重视度。对已经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的商户,督促其加强油烟排放设备的维护与清洗,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油烟污染。

  针对排查中存在问题的餐饮店,白洋中队进行建册登记,实行问题追踪。在发放通知书后,各片组将定期检查餐饮单位的整改情况,如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对不符合规范的及时指正。对未按期或拒不整改的餐饮店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杜鹃花开 重游江南版布达拉宫——上黄村
· 乡雨茶连续三届蝉联“武阳春雨”双金奖
· 城市因你而美丽!
· 下王宅经济合作社100%完成房屋征迁签约
· 古城保护建设指挥部第十组签约率达100%
· 布局有活力的航空装备智造平台
· 布局有活力的航空装备智造平台
· 第十届金华市万人品茶大会暨第三届武阳春雨茶文化节开幕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