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乡村周刊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我县举办2018年瓜菜新品种现场观摩会

请农民来逛“菜场” 带去瓜菜好味道
2018年05月28日 09:10:1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梦菡

  武义新闻网讯 初夏的味道是什么?雨落,蝶引,瓜菜飘香。5月25日,我县多个乡镇街道的瓜菜种植好手闻香而来,在浙江润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大棚里,享受一场由新品种蔬菜瓜果带来的“视觉盛宴”。

  在田间地头穿行,蔬菜种植户们对新品种瓜菜的喜人长势“怦然心动”。瓠瓜引蝶,南瓜娇艳,番茄红黄迷眼,西瓜羞掩绿叶间。在听完种植户对瓜菜生长习性、栽种方式、口感味道等的介绍后,不少人纷纷拍照记录,准备将其引入自家菜地里。来自熟溪街道南缸窑村的汤德明,家里有7亩菜地,是一个有十多年种菜经验的老行家。“以前我家主要是种植黄瓜、苦瓜、辣椒这些蔬菜,这次来看感觉收获很大。我已经记下了好几个新品种名字,准备买种子回去种呢。”

  “好看是好看,味道怎么样呢?”在菜地主人的盛情邀请下,大家还品尝了这些“自带流量”的新品种水果。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水果玉米了。这种从美国引进的玉米,叫“雪甜7401”,玉米棒剥皮,直接切成小块,味道鲜甜。大家品尝过后,都说这个玉米比西瓜还甜,还没有渣。不仅是玉米可以当水果吃,润谷基地的负责人还向参观的种植户们推荐了水果辣椒,可以生吃的新鲜辣椒,又成为了大家目光的新宠。

  对普通市民来说,逛逛菜场可以买到心仪的食材。而对于瓜菜种植户来说,这次由县农业局举办的瓜菜新品种观摩会就是他们的“菜场”。看到好的满意的,将种子带回去,就能“烹调”出一片“生机”。“这次活动邀请了50余位蔬菜瓜果种植户,让他们现场观摩,了解最新的瓜菜品种和市场需求。主要是为了大家能相互交流,多去尝试新品种种植,更好帮助我县的瓜菜种植产业发展壮大,走向全国。”县种子管理站站长孙雄彪介绍道。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武义十里荷花景区物种园花开
· 叶老人文像空气氧气接地气——武义氧氮气制造公司董事长徐建人访谈
· 态度端正 办事公正 以真情获得征迁户支持
· 征收补偿款开始发放
· 柳城中队整治上松线柳城段占道经营
· 高水平谱写新时代武义乡村振兴篇章
· 县政府举行第26次常务会议
· 开发区300余家企业管理人进消防培训体验馆参观学习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