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武义专题新闻 >> 民生民情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拳拳赤子心

——记2017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程雅锦
2018年05月30日 09:05:1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俞鸽 潘刘侠 吴杭欣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举办2017年度浙江“最美家庭”发布活动,揭晓了2017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金华9户家庭入选,其中就包括武义白洋街道的程雅锦家庭。

  她是闻名遐迩的鸭司令,研发无铅皮蛋,提取蛋黄软磷脂,畅想了一曲曲“‘蛋’愿人长久,千里共田歌”的好声音。一颗蛋,得以搏击蓝海,一颗蛋,终成行业标杆。在外,她是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商女杰、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获得的头衔越来越多。而在家,她是被父母依赖的女儿,是丈夫爱重的妻子,是小辈眼中的榜样。

  “我认为孝就是顺,顺应父母,让父母舒心。”采访中的程雅锦握着母亲的手认真地说道,旁边的母亲也笑意盈盈地望着她。眼前这位耄耋老人不久前不慎摔倒,头部受到重创,医生说只能听天由命,但程雅锦和她的家人不愿放弃,用坚持抢回了母亲的生命。康复后的老人变得格外依恋自己的女儿,一刻不愿与她分开,甚至只吃她做的饭菜。谈起与母亲相处的大小事,她说有时忙到深夜,母亲也要等到她回来,为她煮上热腾腾的夜宵,才放心地去睡觉。而即使工作忙碌,她也会每一天都将母亲的衣服整理好,细心分类,做好第二天的搭配。“我妈妈有很多顶帽子,我每天都要给她搭配好”。程雅锦开心地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边整理衣物,一边说道。为母亲做好每一件细微的事都让她感到快乐。

  耳濡目染,孝道的接力棒在传承。程雅锦对母亲的孝也感染着身边的人,她的儿子儿媳表示从母亲身上看到了如何对待长辈,理解了“孝”不是在老人有需要时才出现,而是一直陪伴的时光,他们在今后的时间里也会向母亲学习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正是这样子孙三代共同传承的“孝、爱、善”的信念让这一家人和和美美地生活在一起,每周一次的家庭聚会让他们的感情更加深厚。

  用“心”做事业。在家做一个孝子,孝顺父母;在企业做一名有爱的领导,凝聚企业活力。说起田歌实业的创办,也是源于程雅锦的孝心。1995年,程雅锦的父亲被查出患有“恶性晚期淋巴癌”,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打在了程雅锦的心里。了解到多吃老鸭煲、鸭蛋之类凉性的食品对病情有帮助后,程雅锦每天都会为父亲准备老鸭和土鸭蛋。三个月后,奇迹出现了,父亲竟然康复了。正因如此,她开启了与鸭结缘的创业之路。田歌企业创办的基础就是爱,一开始就是在爱的前提下发展。有爱,才有事业,企业才会更好。程雅锦认为企业需要有“心”的员工,有心才有发展的希望。只有用心对待家庭的人,才会用心对待企业工作,因此企业在人事招聘时会充分了解员工的家庭情况。企业规模扩大,社会责任也越来越大。在程雅锦的倡议下,田歌成立了红十字田歌博爱助困基金,多年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热心为贫困户和失学儿童提供资助;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后,田歌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了价值10多万元的产品;县百企联百村、县教育基金、教师节慰问、驻武部队走访等都留下田歌的印迹。这样一方面表达了对社会的爱心,另一方面也是对田歌企业品牌的宣传,更重要的是能传递正能量。程雅锦说,企业的进步不仅仅在于企业规模的扩大,更应当有持续创新的发展能力,逐渐鲜明的企业文化,不断提高的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发展不仅仅是事业,更重要的是用“心”反哺社会,传递扶助弱小,重视公益,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武义十里荷花景区物种园花开
· 叶老人文像空气氧气接地气——武义氧氮气制造公司董事长徐建人访谈
· 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问卷入户调查
· 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县妇保院:细微之处见真情
· 我县与浙大合作共建装备制造园特色小镇
· 武义电动工具产业转型升级强势崛起
· 2018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亮点纷呈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