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武义专题新闻 >> 民生民情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当怀孕遇上妊娠期龈炎

2018年05月30日 09:09:0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临床上会碰到一些孕妈因怀孕后牙龈出血或较未怀孕前牙龈出血增多前来就诊。孕妈们,你很有可能遇上了妊娠期龈炎。

  何为妊娠期龈炎?

  指妇女在妊娠期间,由于体内性激素水平的改变,原有的牙龈慢性炎症加重,使牙龈肿胀或形成龈瘤样的改变。患者一般在妊娠前即有不同程度的牙龈炎,从妊娠2~3个月后开始出现明显症状,可发生于个别牙或全口牙龈,以前牙区为重。龈缘和龈乳头呈鲜红色或暗红色,轻触牙龈极易出血。

  导致妊娠期龈炎的直接病因还是菌斑微生物,如果没有菌斑的存在,妊娠并不会引起牙龈的炎症。

  妊娠期龈炎有什么危害呢?

  妊娠期龈炎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有一部分可能进展成为牙周炎。妊娠期的牙周感染可能影响胎儿发育,有些妊娠期龈瘤会影响进食,这也可能加重孕妇和胎儿的营养摄入不足,有研究报告,妊娠期的牙周疾病会增加早产和低体重儿出生的风险。

  如果已经得了妊娠期龈炎

  该怎么办?

  1.控制菌斑,进行洁治(洗牙),除去一切局部刺激因素(如牙石、不良修复体等)。

  2.细致认真的口腔卫生指导:每天早晚刷牙,刷牙要上下刷,面面俱到,刷牙时间约为三分钟;饭后漱口,合理使用牙线;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口腔检查。

  3.一般认为妊娠期龈瘤分娩后可退缩。如果在分娩后仍不消退则需要手术切除,对一些体较大妨碍进食的妊娠瘤可以在妊娠4~6个月时切除。手术时注意止血。

  4.定期复查,进行口腔维护治疗

  最最重要的是:疾病预防

  妊娠期龈炎重在预防,因为一旦患病,由于在孕期,出于对胎儿影响的考虑,有些检查和治疗手段会受到限制,而且可能疾病本身也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我国某些民间地区有“孕期不能刷牙”的习俗,这无疑会增加妊娠期龈炎的风险。虽然妊娠期激素水平的变化会促进妊娠期龈炎的发生,但患病的前提还是存在牙龈的感染和炎症,如果能够在妊娠前进行详细的牙周检查和必要的治疗,并且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妊娠期龈炎还是能够得到有效的预防的。

  所以各位备孕的妈妈们,怀孕前做一次常规的口腔检查也必须纳入各位的孕前准备中哦! (俞芳)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500元,不够用?你可能误解了
· 新式新能源车号牌启用 号码增至6位可自愿换领
· 武义十里荷花景区物种园花开
· 叶老人文像空气氧气接地气——武义氧氮气制造公司董事长徐建人访谈
· 全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问卷入户调查
· 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县妇保院:细微之处见真情
· 我县与浙大合作共建装备制造园特色小镇
· 武义电动工具产业转型升级强势崛起
· 2018全国电动工具配套会议暨五金工具博览会亮点纷呈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